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正好车:五一小长假要远行?这些应急小知识快get~

2020年05月02日 14:05:01
分享到:

驾驶路上

1、遇见远光灯干扰视线

若时间较短,此时注意适当减速(高速路上紧急制动停车是非常危险的,绝对不可以停车),掌握好方向盘继续向前行驶,不要紧张,同时向右侧转移视线;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进行停车处理。同时,也要自己记得文明使用远光灯哦。

2、转向忽然失灵怎么办

控制车速从快到慢,然后减速后停下,并同时通过应急灯等方式将危险警示信息传递出去。此时不能立刻紧急制动,以免发生其他危险。

3、制动忽然失效怎么办

能换低档换低档,能拉手刹拉手刹,双手一定要紧握方向盘,控制方向不偏行,并利用避险车道、坡道、土墩、或天然障碍物摩擦、卡位等迫使车辆降速、停车。

4、爆胎怎么办

绝对不能立刻制动,应用力紧握方向盘,控制好方向,缓慢减速后制动停车。高速公路上还需停在应急车道,并在车后150米处摆好警示牌。

5、前挡风玻璃破裂怎么办

降低车数并尽快驶离车道缓缓停下,不要突然转动方向盘或用力制动;如果要继续行驶,需要把破裂的玻璃先往外击穿全部敲下,然后车窗全部关紧才能再行驶去维修。

恶劣天气

1、遇见雷鸣闪电怎么办

根据雷声与闪电的间隔时间判断落雷距离远近。如果雷声与闪电同时降临,表示此处闪电非常近,非常危险,要避开独立的大树以及空旷的地面。如果在车里,应当关闭引擎,音响系统,收音机,关闭车窗。

2、遇见暴雨天气怎么办

降低车速,避开水洼,尽量在大车后方行驶。因为如果地面积水过多,大车涉水时飞溅的水会直接打在侧后方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干扰司机视线,反而大车后方安全很多,同时大车还会顺带将路面的积水排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