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桑塔纳曝光!新造型年轻动感,液晶仪表大屏幕,想买吗

2020年05月02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1987年桑塔纳在经典的广告语: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陪伴下惊艳上市,在当年市面上几乎没有家用轿车,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也是第一次接触到了私家车这个概念,虽然当年的桑塔纳售价将近20万,是大多数人不可触碰以及不敢想象的存在,要知道当年卖20万的桑塔纳不亚于现在售价百万的奔驰G。

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汽车工业的发展,桑塔纳的价格越来越低,成为了入门级轿车,是合资车中数一数二便宜的车型,停产前的桑塔纳售价已经跌到了7万元左右,对于当年的消费者来说是性价比之选。后来桑塔纳被新桑塔纳取代,普桑成为了过去式,但是新桑塔纳开创了新时代,凭借出色的质量表现,以及稳定的油耗,让的大多数消费者折服,而且对于曾经桑塔纳的主力市场出租车市场也完成了接管。

不过新桑塔纳目前经过多年的征战已经老态龙钟,尤其是它采用的PQ34平台基本上已经被大众车型淘汰了。与同级别的产品相比竞争力实在太弱,而且安全系数很差,所以大众也开始谋求出路,为桑塔纳换代做准备。

只不过换代的消息一直没有传出来,最近我们通过多方打听以及验证,得知了换代桑塔纳的消息,全新一代桑塔纳将采用全新MQB-A平台打造,与朗逸、速腾是同平台产品。外观和内饰将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而且将启用涡轮动力。整体实力提升不少。

外观上我们通过全新一代桑塔纳的遐想图可以看出许多改变之处,它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与宝来、朗逸、速腾非常相似,当时相比这些车型它将更加的年轻运动,尤其是全新的大尺寸中网辨识度很高。而且还采用了单幅进气格栅。大灯组为LED光源,与中网融为一体,采用了开眼角设计。不得不说全新桑塔纳在颜值方面进步了不少。

侧面造型延续了现款的风格,但是更加的修长,车身尺寸也有不小的进步。整体来看造型更加犀利,不像现款车型这样臃肿不堪。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不少,尤其是侧面线条的流畅感,让人过目不忘。尾部同样进行了升级,采用了最新的风格,大灯组造型辨识度高,而且是LED灯组,双出的矩形排气镶嵌在保险杠上运动感极强。

内饰方面新桑塔纳将进行全方位的升级,采用了和高尔夫8相同的内饰造型,与奥迪的内饰非常相似,同样是MQB平台下的最新风格,线条感更为流畅的中控台搭配尺寸不小的屏幕,而且是双屏组合,中控屏与液晶仪表可以互动。如此升级后桑塔纳将彻底摒弃现在的油腻风格,向年轻化的路线更进一步。

配图为高尔夫8内饰

动力方面不出意外应该会淘汰1.5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1.2T以及1.5T涡轮增压动力,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动力更强,燃油消耗更低,也更加的节能环保,变速箱不出意外将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平顺性不如AT变速箱,但是油耗更低。

总结:桑塔纳如今年事已高,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配置落伍外观老旧,且平台技术落后安全系数差,如今换代后将能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上海大众如何能将桑塔纳的换代完成,延续它近40年的历史。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