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朗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

2020年05月02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凯越停产后,英朗曾经也是别克销量的扛把子,凭借着凯越留下来的口碑,纵使是全系采用三缸机,英朗也是轿车销量榜前三名的常客。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凯越的光环也消失了,再加上自身产品力的原因,英朗的销量可谓是一落千丈。

与此同时,在乘联会公布的2020年1月国内轿车销量排行中,英朗的销量仅为10086辆,相比此前动辄两万台的月销,几乎遭到了腰斩,而二月份更是一辆车都没卖出去,这一成绩别克怕是都不好意思说出去。

为了挽回销量,不久前别克英朗新增了代号为L2B的1.5L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动力车型,以进一步扩大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当时,有不少人就猜测四缸机的回归是厂商的“浪子回头”,也是在三缸机受挫后,不得已的后手牌。

这个决策可能是目前别克对于市场的试探,想看看放弃之前的决策,是否能够挽回损失。但是这个决定从目前来看,并不奏效。毕竟这台1.5L发动机,创下了英朗的最小马力数值,只有113匹,对于它来说一直承受着三缸机动力不行的风评,现在换上四缸之后反倒是还不如之前,这让消费者怎么能够接受呢?

虽说之前大家都不是很认可三缸发动机,但是它却实实在在的把油耗控制了下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为了后期的养车成本,牺牲一点舒适性还可以接受。但是我们从官方给出的数值上看出,英朗新推出的1.5L发动机,油耗明显要高于以往的车型…

英朗:虽然我动力不行,但是我油耗高啊

再回过头来看看价格。英朗的官方指导价是11.59-14.39万元,对于一台搭载三缸机的车型来说,这个价格未免太高了点。为什么说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英朗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就连众泰T700在上市初期都能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拿出不错的销量,虽然后期质量问题频发,但在前期这些问题没有被发现之前,众泰已经赚得盆满钵满。而2019款英朗的销量显然已经大不如前了,因为英朗本身就是一辆平平无奇的家用车,压根就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卖点。

而且,隔壁雪佛兰科沃兹和英朗出自同一平台,虽然也是三缸,但是在动力更好,售价也更便宜。而比科沃兹更高一级的科鲁兹售价同样比英朗要低,而人家用的却是1.4T的四缸发动机,既然除了Logo以外别克雪佛兰都是差不多的,为什么不选性价比更高的雪佛兰呢。

说到底,还是品牌力与售价不匹配的问题。别克早已不是几年前的别克了。由于战略的失误,别克近两年的销量大不如前,几乎没有什么销量拿得出手的车型。如今的别克的品牌力根本撑不起英朗,亦或是君越的售价。

都说三缸机是未来潮流趋势,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三缸机确实不怎么受欢迎。也正是三缸机的拖累,使得上汽通用汽车销量不复当年之勇,不过有一说一,如果未来三缸机真的成了主流,那上汽通用首功一件。就怕是还没等到三缸机完全普及,燃油车就已经禁售了。只能说,无论是曾经的凯越,还是如今的英朗,这些曾经销量极佳的美系轿车,都被通用别克玩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