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8万起,中国品牌销量No.1的轿车,都有哪些“杀手锏”?

2020年05月02日 18:39: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帮选车】对于现阶段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汽车还是一个要慎重挑选的大件,从这个角度来看汽车销量排行榜绝对是群众智慧的结晶。所以,我找到了今天的主角,吉利帝豪。

打开有车以后的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到吉利帝豪位列2020年3月紧凑型车销量榜的第七位,也是自主品牌里的第一名。从近半年的销量趋势来看,帝豪的销量基本稳定在1.5万台以上,甚至在今年1月份达到了2.2万台。哪怕是经历了国内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之后,它的销量也迅速回升到1万台以上。所以今天就一起来聊聊,帝豪为什么销量这么高?

外观“平庸”,内饰大气

首先需要说明一点,平庸这个词用在帝豪身上绝对不是贬义,而是结合产品实际给出的中肯评价。至于为什么要把外观中庸拿出来说,咱先来看一下帝豪的外观。

客观地说这款车的外观绝对谈不上新鲜,大致的造型还能看出10年前帝豪作为独立品牌推出的EC718的影子。当然它在外观设计上也有很多与时俱进的改动,比如吉利家族式的回纹涟漪格栅和顶配车型独享的LED大灯,视觉感受上还是比较精神利索的。

在更细节的地方帝豪也在做着改进,比如下方“Y字形”的饰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有了那么一些动感的味道。

侧面及尾部造型方面,帝豪也很好地完成了作为一辆家用轿车的使命,四平八稳经典耐看。腰线和尾部双边两出造型的排气装饰也让它看起来有一定档次感。

内饰绝对是吉利帝豪的一大加分项,家族式的设计虽然很熟悉,但放在10万元以下价位的车上真的是质感满满。如果你去体验一下同价位的合资选手,然后再回到帝豪上来,我觉得你八成会爱上它。

除了造型之外,显示细腻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内置GKUI智能生态的车机系统也能为日常的使用带来比较不错的体验。

对于选购10万元内家轿的消费者来说,这辆车很有可能要承担全家的用车需求,这个时候车的工具属性被放大,有一个全家老小都能接受的外观和舒服的驾乘空间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说中庸是帝豪的“优点”的原因,运动化的个性设计也很好,可以迎合不同的消费者,只不过帝豪这种风格适应面会更大一些。

价格是最实在的衡量标准

吉利帝豪的指导价为6.98-9.88万元,除此之外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大概在1.5万元。就拿最高配的1.5L尊贵型来算,最终落地价基本能控制在10万元以内。

这10万块你能买到什么呢?首先安全方面,6气囊、TCS和ESP等都有配备。另外还有能提高日常用车便利性的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和LED大灯,以及更显科技感的全液晶仪表和内置GKUI智能生态的车机系统。浏览一下车型库,你就能发现这样的配置水平在同级别中基本是没有敌手的。

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09PS,最大扭矩140N·m,账面数据是同价位中的主流水平,主要的取向还是日常家用。价格实在配置也丰富,加上吉利品牌力的不断提升,细品一下帝豪真的有点香。

有车观点

预算10万元以内购买家用车的消费者要求其实很明确,外观耐看,经济实用,品牌靠谱,配置最好再丰富一些就更好了。而这些要求吉利帝豪基本上都能很好的满足,所以它的热卖绝非偶然。回到产品本身,帝豪有什么特别突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点吗?好像也没有,它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经济适用车,在有限的预算情况下尽可能更好的照顾日常生活,对于注重性价比的10万级家轿来说,踏实靠谱就是很好的评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