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台豪华车,90%的人都会考虑这2台!不贵、有面

2020年05月02日 18:39: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近日,奥迪终于把全新A3三厢版带到了我们面前,到此,德系三强的紧凑型轿车也都全部亮相了。不过,由于目前只是海外官图亮相,国产版本的A3还暂时没有公布其相关消息,因此以下详细的参数对比,我们将使用现时在售的2020款奥迪A3的车型信息作为对比。本次奥迪A3的对手是上市了一段时间的奔驰A级,话不多说,下面马上开始对比。

静态对比

在外观上,奥迪A3使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上以往的圆润元素被替换成了棱角分明的线条,可见“装猪吃老虎”这个形容,已经不在适用于现在的奥迪,毕竟它的外观,已经不再低调。那么奔驰A级又如何?实际上,奔驰A级虽然在国内上市得早,但是它的颜值同样很能打。首先,奔驰A级的前脸会有一个星空式中网,搭配家族式外观设计,使得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号CLS一样。所以总得来说,奥迪A3奔驰A级在外观上各有千秋,各位可以看看自己第一感觉是什么,再去选什么。

内饰空间对比

内饰部分的斗法可就相当激烈了,在奔驰A级上市后,它的豪华且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可谓圈粉无数,不少人对那双连屏都感到非常有兴趣。但是此次奥迪A3的内饰可一点都不比奔驰差,因为奥迪把最具科技感的设计方案用在了其中。因此在我看来,如果你是偏向豪华感内饰,那么奔驰A级会很适合你,但如果你是一个对科技感设计的忠实粉丝,那么全新奥迪A3的内饰一定会是你的菜。

在后排部分,由于暂时国产A3还没有具体消息,所以下面就用了海外版作为参考。距网上消息称,奥迪A3在国产后,很大概率会是以加长版的姿态面世,以对抗奔驰A级加长版。那么在后排的设计风格上,我们可以看到它依旧使用棱角分明的设计思路,此举的目的是使得内饰与外观的设计风格相呼应。

奔驰A级的后排空间在经过加长后,能够让后排乘客获得一个比较好的腿部空间。另外,其后排坐垫经过加长,使得乘客的腿部空间又不错的支撑性。只是需要吐槽的地方,是它的座椅包裹性一般,当车辆在拐弯的时候,后排乘客会有明显被甩出去的感觉。

配置对比

需要再次说明的是,由于全新奥迪A3暂时还没有国产上市,所以接下来的配置对比,用的是老款在售车型来与奔驰A级进行对比,仅给各位做一个参考。

在配置部分,老款的奥迪A3奔驰A级都拥有不少共同配置,比方说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现实以及定速巡航等等。而在优势配置方面,奥迪A3的突出点在拥有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奔驰A级则是拥有一个12.25英寸的双连屏幕。由于这款奔驰A级没有选上64色氛围灯,所以在晚上的豪华氛围烘托上会差上一些。

动力对比

海外版的奥迪A3采用的是1.4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由于国产版本尚未上市,所以暂时用老款奥迪A3的动力参数来作为对比。在动力部分,奥迪A3的最大功率要比奔驰A级低,但是在实际驾驶体验上来讲,奔驰A级和奥迪A3的加速体验感其实相差不大。另外,我认为全新奥迪A3的发动机功率和老款不会相差很大,所以各位只需要在车辆上市后,亲自体验一下即可。

底盘对比

在底盘部分,由于新款奥迪A3暂时还没上市,所以这个部分依旧用的是老款车型来进行对比。老款的奥迪A3奔驰A级在底盘悬挂类型上的唯一差别,就是奔驰A级后悬挂类型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奥迪A3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在使用体验上来说,老款奥迪A3的舒适性还是挺不错的,避震的滤震性听柔和。而奔驰A级相对来说会比较颠一些,但是还算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编辑总结

总的来讲,还没国产上市的奥迪A3,它具备着一定的竞争力潜力。毕竟用上了全新设计思路后,它的运动感变得更为明显。作为一个老款的S3车主,我认为这一代A3的性能版S3、RS3将会变得更加战斗。至于奔驰A级,我认为它的内饰还是BBA紧凑车型里最为豪华的一辆,毕竟选配64色氛围灯的它,还是能迷倒不少消费者。最后,如果你还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我建议你可以再耐心等等奥迪A3,待亲自试驾体验过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