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苍天饶过谁?没有了帕萨特和丰田,这次居然是马自达

2020年05月02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五一假期异常特别,特别的长,因为这个五一假期有五天假期,一个说走就走的小旅行可以安排上了。而对于我们汽车编辑来讲,五月份之初,我们却迎来了上个月最新的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单的出炉,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波。毕竟汽车的质量关系着我们对于车的选择。

整体来讲,去年汽车质量排行榜的排位可以说是比较稳定的,排名顺序没有太大的变化,有问题的依旧有问题,而表现好的还是那么好。基本上是合资品牌占到了大数,而标致408差不多占据了2019年的投诉量冠军,沃尔沃XC60虽然已经不再是千年老二,但也仍徘徊在前十名之中。

但今年的波动还是蛮大的,从帕萨特的折戟,到丰田凯美瑞的机油增多问题,两大致命性问题被曝光,但结局却完全不同,帕萨特逐渐被边缘化,却让位凯美瑞,使其成为了B级车的销冠车型。

但来到4月份,这次的第一名不再是帕萨特,也不是凯美瑞,居然轮到了马自达的阿特兹,真的是苍天饶过谁啊?具体来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在上个月的投诉量达到了129宗,投诉的主要问题是车辆的A柱和B柱存在异响,并且涉及到的车型基本上都是2020款的新车。

阿特兹作为一汽马自达主要的销量来源之一,更是有着"弯道之王"的美誉,本来去年改款上市的它,承载着一汽马自达销量回春的重任,但事实上,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三四千的水平,并没有预期那么好。销量未达预期的前提下,更是没想到这一次居然栽在了车身异响严重的问题上。

此外,由于机油增多、机油乳化、车身异响等问题的存在,虽然丰田已经不再如上个月一样霸榜,但是凯美瑞和亚洲龙还是赫然出现在了排行榜单的前十名之中。说明问题还是存在的,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正在被大众消费者淡忘,毕竟这可是有着牛头标的丰田汽车。

还有令人欣慰的一点是,大众帕萨特在4月份已经退出"排位",不知和在中汽研取得五星成绩有无关系,但是大众的另外两员大将朗逸和速腾的存在感还是非常强的,分别排在了第四名和第八名的位置。

其中所涉及到的问题也主要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各种异响、轮胎开裂等等,也算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并且也不是什么致命问题,所以它们的销量依然如此坚挺。

写在最后:其实汽车的质量问题,一方面反映了汽车厂商的设计缺陷,但同时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你日常用车习惯所引发的问题,很多问题也是日常损耗造成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