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高温、暴雨如何保养爱车?这篇文章一次说清楚

2020年05月02日 20:06: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气温排行榜可以看到,5月1日,除了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外,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24摄氏度,中原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32摄氏度。另外,根据天气预报信息,湖南、广东等省份将迎来强降雨过程。不得不说,今年的夏天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为了舒缓身心,有些车主会在五一假期选择自驾游。为了更好地应对炎热暴雨交加的五一假期,轱辘哥在这里分享一些保养小常识,建议各位朋友收藏。

注意这几点就不会“易燃易爆炸”

据中国天气发布的消息称,5月1日下午西安最高地表温度达到63.7摄氏度,创下五月上旬最高纪录。而时刻与地面接触的轮胎,起包、爆胎等问题时常发生。

要想降低爆胎发生的概率,最好的办法自然是提前做好准备。第一步,要检测轮胎的性能是否有保证。在起步前,如果轮胎被扎进了坚硬物,一定要到4S店进行更换。另外,轮胎的磨损程度和胎压都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能大大降低爆胎的风险。

如果在高速路上突然爆胎,轱辘哥给你支一招:还有机会安全停下,但一定要淡定!此时你需要稳住车辆的行驶路线,同时点刹车。千万不能紧急制动,否则车辆会出现侧滑,进而失控。

除了轮胎之外,自燃也是个不能不关注的问题。轱辘哥经过研究多个汽车自燃的视频后发现,大部分自燃的起点都是发动机舱内,而导致自燃的主要原因是供油管路的老化。供油管路一旦出现老化破裂、漏油的情况,很容易因为碰上线路短路产生的电火花,而导致车辆自燃。因此,车主要定期检查发动机舱的油路、电路,当发现电路出现轻微破损,正确的使用绝缘胶布进行封扎。若供油管路严重破损,一定要及时交给专业的4S店解决。

除此之外,改装不当也是自燃的元凶之一。不少车主买了爱车后都有一颗改装的心,但改装不当很容易出现线路走错、接口不稳的情况。轱辘哥建议,在没有具备专业技能的情况下,还是交给专业的机构进行安装,不要小看每一条被动过的线路,都有可能成为不可挽救的祸患源头。

突发暴雨、雨天车辆受损怎么办?

夏季暴雨频发,考验的不只是车辆的涉水能力,还有司机的驾驶技术。在驾驶过程中,车主很有可能会突遇大暴雨。其实只要发动机和制动系统运转正常,那么车辆涉水依然可以驾驶。此时,你只要避免大轰油门,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即可。

除了避免狠踩油门之外,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尽量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尤其是在泥沙路面上。即使需要转弯,也应当缓踩刹车,以防止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该将车放在原地等待拖走;当水很深时,感觉水要吸入进气道,马上自动熄火不再试图通过,更不要强行驾驶,否则损坏了发动机,保险公司不予赔付,因为强行在水中启动车辆属于人为二次损伤。

经过涉水后,我们又应该如何对汽车进行保养呢?轱辘哥认为,在涉水不深的情况下,车子从水中出来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底盘进行一次清理。因为,车辆在涉水时,底盘都有被水浸泡的可能,如果不及时清理,底盘会有被锈蚀的风险。如果涉水较深的话,则需要交由4S店售后人员进行拆装检查。

对于被水淹没的汽车, 后期保养相当繁琐,并且由于很多部件被锈蚀,随着用车时间增加,隐患也逐渐增多,危及行车安全。

想要降低泡过水的车辆的降低故障率,可以考虑将车辆放在阳光下暴晒,从而将电线路和阴角处的水分弄干,以及对内饰进行彻底地清洗和消毒,毕竟雨水夹带着地沟水等脏水,细菌非常多。 更重要的是,记得更换变速箱油,尤其是自动挡车型,因为车辆的自动变速箱极其容易进入,如果不清除水分,可能导致摩擦片和自动带有损伤,给行车安全性埋下隐患。

实际上,在轱辘哥看来,降低车辆损失最好的办法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以及保养意识。夏季已经到来,若你必须驾车出门,则应仔细检查灯光、制动、转向等系统是否正常。最后,祝大家有个轻松快乐的五一假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