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须道歉? 央视曝光中国女排升旗仪式画面, 网友痛批姚迪态度散漫

2020年05月02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稳定,大家也正在慢慢地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但体育领域还需要再等等,毕竟大型聚集性活动还是不建议现在举行。

不过相比较前些日毫无消息,近几日,中国女排终于有了亮相,她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让全国人民为之动容,她们所代表的女排精神深深地鼓舞着很多人。在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为了五四青年节,中国中国体育各支国字号队伍在训练局举行了一场升旗仪式,其中朱婷还代表大家进行了发言。

根据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回应,这是“祖国在我心中”活动的一个部分,目的为了激发运动员们的爱国主义,鼓舞大家的斗志。可见这是极具庄严性的活动。

但在镜头拍摄的画面中,女排成员之一姚迪成了“反面教材”,从准备阶段,姚迪心情好像还不错,可以看出脸上露着笑意,或许是有点“得意忘形”,有一个细节让网友开始对她的态度产生质疑。

因为防控并没有结束,因此运动员们被要求保持一米间距,但在画面中,姚迪在试图和其他球员交流。这一点或许还可以理解,毕竟封闭了100天左右,有点小雀跃可以理解。但姚迪戴的口罩是怎么回事?只见她虽然带了口罩,但鼻子还暴露在外面,这样的方式太不规范了。

由于这是央视画面,全国人民都可以清晰地看到,于是乎很多网友希望姚迪能出来向大家解释一下,道个歉,不要被小朋友模仿。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网友对姚迪的态十分质疑,并且还将她和严肃的郎导等其他队员做了比较,姚迪所表现出来的确实不够严谨,也有网友说这不是上纲上线,结合姚迪以往的表现,她确实该在态度上有所提升。

关于姚迪,因身高问题从主攻转为二传手,在11和12年连续获得最佳二传奖,也因此在13年入选了中国女排集训,在U23女排世锦赛锋芒毕露,但一直到现在,她的成就却没有提高太多。结合赛场上的表现,她的态度和积极性一直饱受质疑,尤其是和丁霞的对比中。

这也是牵扯出这次事件的原因之一。但凭借此事就否定姚迪以往的成就显然是不合适的,而姚迪虽然是运动员,但也是偶像,在央视画面中出现这样的镜头也是不合适的,所以借此事质疑她比赛不应该,但质疑她戴口罩还是有必要的,但由于她们还要备战,很有可能暂时无法回应。

虽然因疫情,东京奥运会不得不往后推迟,但郎指导已经表示带完奥运会再退役,这也让球迷稍微安心了一点,多了一年的备战时间,隐患也在增加,但训练肯定不能少。所以这也是姚迪可能无法及时回应的原因之一,这件事可能就只能暂且如此了,但还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女排,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一个反面教材,在她们身上还有很多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