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华大学首批赴美留学生全部回国!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

2020年05月02日 20: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高考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出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另一条路--出国留学。认为面对到陌生的环境,不同的学习模式能够学习不一样类型的知识。但其中也有很多的人,学成之后没有选择回到祖国为祖国贡献。

新中国第一批52名赴美留学学者归国30年,李衍达、陈俊亮、柳百成、张楚汉、张恭庆、姜伯驹、童坦君,共7人成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这些归国学者获得了为数众多的中国科技进步奖,凡是在大学任教或是科研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全部成为各自领域的教授、专家和领军人物,成就显著。

对于第一批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能打开眼界是他们最大的收获。其中的留学生李衍达曾经说过:"打开眼界与敢为人先是重要的, 在美国曾任信号处理小组的负责人时,自己没敢发论文,后来美国方的教授也找过我",敢于做开创性的工作,不能靠别人,要靠自己。

有一句话说得好: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现在网络上爆红的80后、90后天才科学家真的很多。可是我们会发现,那些名气大、成就高的年轻科学家,出国留学以后,很多都留在了美国。1981年,清华大学首批派出的赴美留学学者全部归来,这就是真正的英雄。出国留学不算天才,报效祖国才是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