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富豪为获得绿卡, 捐300亿给美国, 如今反被美国骂为疯狗

2020年05月02日 20: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段时间因为在疫情期间分文不捐的地产大佬潘石屹遭到很多网友的“逼捐”甚至唾骂,虽说每个人有自己的财富支配权,捐与不捐都属于个人自愿自发,但由于潘石屹早前曾大手笔给美国豪捐数千万美金,然而在中国疫情期间却分文不拔,还让网友扒出全家移民美国的依据,导致在网上引来一片骂声。

自改革开放以来,有不少中国富豪都热衷于移民海外,尤其是美国,为此不惜通过给美国捐款而获得美国的好感,从而顺利拿到绿卡。

除了潘石屹之外,也有很多富豪出于各种原因都曾大手笔给美国捐款,其中最捐得对多也是最知名的估计要数黄馨祥,其是医生出身,他的医药企业因为成功开发出很多药物而使他身价水涨船高,一度成为中国医药界首富,身价高达数百亿,而他也频频向美国捐款,最多的一次是给美国捐了300多亿,是一次性捐300多亿,而在此之前黄馨祥已经累计向美国捐款数亿元。

如此豪捐使黄馨祥也如愿获得美国国籍,而他也逐渐甩卖中国资产,开始在美国布局,其在美国的生意也是做得风生水起,据2015年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信息,黄馨祥拥有129亿美元。

自从黄馨祥移民美国后,从不回国,就连老家的内亲去世他也不过问,更不回国祭祖,因此老家亲戚也感到寒心。

近几年,黄馨祥凭借自己在医药领域中的造诣,自愿贴钱帮助美国完成了许多世界级医学难题,因此黄馨祥也受到美国政府的重视,然后黄馨祥也因此感到骄傲自满,他为了证明美国很多医学专家是错误的,他多次挑战美国医学界权威,却无意间动了美国某些著名家族的奶酪,最终被美国医学界集体打压,加上一朝天子一朝臣,美国换届后,黄馨祥遭到来自多方面的无情打压,美国媒体更是骂他为“疯狗”。

身在美国的黄馨祥根本无法与美国财团家族抗衡,更不可能与美国政府对抗,黄馨祥的事业一落千丈,许多资产被迫低价甩卖。如今美国疫情还没得到控制,而黄馨祥发出想要回国的声音,却被网友评论为“建设祖国你不在,如今回国拒门外”。

对于捐款一事虽然不应道德绑架,但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在中国赚到大量财富的中国企业家,一转手将巨额财富捐给国外,而在国内有难而分文不捐,如今又想回来,相信很多人对待这件事的看法是一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