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一款保值率高的MPV 建议参考这份榜单

2020年05月02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几年,随着大众消费回归理性,“保值率”已经成为多数人选车的必要考虑因素,尤其是疫情期间,各项参考“指标”下降的境况下,保值率对于消费者购车更具备参考意义。据58汽车、J.D. Power和优信三方联合推出的最新《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显示,近几年日系车保值率优势明显,比第二名的德系高出5个百分点,而自主品牌车型则仍有上升空间。

除了整体态势,该报告中还有各级别车型保值率排行,今天我们以此为基础,聊一聊近几年慢慢开始活泛的MPV市场,看看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MPV?

虽然MPV的需求客户远不及轿车和SUV,但对于商务接待、家庭人口多以及喜欢集体出行的消费者来说,买一辆MPV还是非常实用的。而MPV市场不同于其他市场,其界线分明,受品牌和价格因素的影响,有相对明确的等级之分。所以,选一辆合适的MPV并不难,当然随着入局者的增多,也有不少消费者陷入了选择恐惧症,这时候除了价格和销量等参考标准外,保值率就成了重要参考依据,这样我们选择起来会轻松不少,而且踩雷几率也小。

在MPV保值率TOP10榜单中,艾力绅高居榜首,奥德赛紧随其后,这两款本田的MPV优势明显高于后者,除了本身可靠性比较高外,口碑、品牌、售后服务等等均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奔驰的威霆和V级位列三四,作为福建奔驰最具代表性的两款MPV,这两款车大气、豪华十分有档次感,作为商务接待车再合适不过,尤其是威霆的售价在35万以内,可以说“性价比”很高。

日产NV200在街上不少,尤其是在香港、澳门的街头是一款出镜率很高的车,空间利用率高、性价比尚可,值得一看。别克GL8这两年在MPV市场上可以说是名声鹊起,销量表现优秀,无论家用和商务出行都非常实用。

而夏朗作为榜单里唯一一款进口车,可以说实力不容小觑,这款车空间灵活,动力储备好,隔音优秀,可以说是二十万级别家用MPV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MPV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自主品牌也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有三款车型杀入了保值率排行榜TOP10,宝骏730、瑞风M3、五菱宏光几乎包揽了低端MPV市场,尤其是五菱宏光可以说家喻户晓的神车,拉人拉货都是没毛病。

总得来说,虽然不能代表全部,但这十款车型也是MPV市场的“代表作”,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购买有一定的保障。

我们也会从中挑出几款车型,给大家详细介绍车型优势,以便大家更好的参考。

作为本田旗下的中高端车型,艾力绅的整体造型沉稳优雅,相比奥德赛它整体商务氛围更浓,而且在引入了锐·混动系统以后,低油耗的表现也让它成为家庭用户的购车之选。不过,也有人说中庸的外观设计不是很喜欢,当然外观这事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艾力绅的内饰也没有那么多花哨的东西,看起来很耐看,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样的内饰设计很实用,相信很多老司机在第一次驾驶这辆车的时候,都莫名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很是舒适。

空间和动力是艾力绅亮点所在,艾力绅空间虽然没有GL8那么大,但是在同价位的合资MPV里面,它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前排还二排都非常宽敞,第三排座椅的乘坐体验也可以接受,两个人坐着不错,三个人则稍微拥挤。此外,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也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动力上,目前该车国六版只有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使用的是一台代号为LFB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175N·m,加上双电机串联结构整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为5.9L,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表现都可以说非常优秀。

而在保值率层面,事实上日系车保值率表现一直都很优秀,可以说是横扫各个级别车型榜单,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综合素质过硬,像艾力绅口碑和销量都不错,这也是为什么它能稳居MPV保值率榜首的主要原因。

奔驰的商务车一直受到很多商务人士的追崇,凭借着“高贵而不贵”性价比,在MPV界占据重要地位。其售价区间被控制在35万内,属于奔驰最便宜的商务车,价格与奥德赛、艾力绅到了一个档次。

虽然价格和艾力绅、奥德赛接近,但威霆的尺寸可比它们俩大了一轮,属于大型MPV,内部空间十分宽敞,保证了它的实用性。不过,大部分买威霆的客户都会对它进行内饰的豪华改装,正所谓十个威霆九个改。的确,威霆原车装饰及座椅,从舒适度和款式来说都不是非常令人满意。与V级相比,相当于精装房和毛坯房,但它俩的户型结构差不多,改装之后的威霆整体档次,舒适性都会得到提升,娱乐性和实用性也大幅提升。

虽然改装费大致也得20万左右,但仍要比同门兄弟V级便宜一些,作为商务接待,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在二手车市场它也是一款受欢迎的MPV商务车,三年60.9%的保值率对于一般对手来说已经很有压力了。

别克GL8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MPV之一,也是市场销量最好的中高端MPV,虽然保值率没有艾力绅高,但也处于中上位置,放眼整个市场来看,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它的操控和舒适性都很好,可以作为商务车亦可以当家用车,不过它的商务属性的确更浓一些。另外,它的空间表现更要优于艾力绅和奥德赛,不管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别克GL8都比奥德赛和艾力绅长了不少,造就了车内更宽大的驾乘空间,实用性更强。

据悉,2020款别克GL8也即将上市,新车外观更加年轻,配置也比较丰富,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T可变缸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上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大输出功率相比现款有所降低,但是燃油经济性更好,油耗下降0.7L左右。

可以说在20-50万级别这个售价区间里,别克GL8是绕不开的一款车型,目前虽然其保值率没有居高位,但相信还会不小的上升空间。

五菱宏光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凭借其超高的性价比和皮实的“性格”,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素有“秋名山神车”之称,月销量基本都在3万左右,从诞生至今一直有都保持着高销量水准。

它足够便宜,空间又很大,载人拉货都没问题。同时又因为质量可靠,就算坏了简单就能修好,养车成本极低,让它拥有了庞大的用户基础。

五菱宏光之所以保值率排名比较靠后,还是因为价格使然,其实如果你只是想拉个货,当个工具车,买个五菱宏光完全没问题,4、5万的车型也不会让你产生经济压力。

如同我们上面所说,MPV车型相对SUV和轿车好选得多,不仅是因为选择面相对不大,更是因为他们界线比较分明,完全不必纠结。当然,如果你还在纠结,建议参考这份榜单,相信会容易许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