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立杯不倒”竞赛中,雷克萨斯和全新一代瑞虎7打个平手

2020年05月02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当你在惊讶雷克萨斯的引擎盖上能叠香槟杯时,有部国产车已经轻松完成了这个挑战。

前不久,全新一代瑞虎7正式上市,推出了1.5T+9CVT、1.5T+6MT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并提供碧玉蓝、烈焰红等7款全新潮流车色以及运动双色车身选择,官方售价区间为7.99万-10.99万元,不到8万的起售价以及多项补贴,让这台车显得诚意十足。

更有意思的是,4月29日成都发布会的现场,奇瑞瑞虎7更是重现了雷克萨斯LS400香槟塔广告:虽然香槟杯换成了质量更轻、挑战难度更高的纸杯,但结果却没有不同。

一直以来,发动机技术就是奇瑞最擅长的领域,尤其在动力数据上并不逊于合资品牌,动力性能也会让驾驶者改变对自主发动机的认知。也正是拥有这种自信,奇瑞才有底气在引擎盖上“叠纸杯”、才有勇气提出“发动机10年100万公里质保”。

有技术立标,才能“稳中带劲”

全新一代虎7搭载的是一台由奇瑞自主研发的1.5TCI发动机+6挡手动/9挡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组合。这台发动机曾获“中国芯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拥有37.1%热效率,这点几乎跟德系、日系一线厂商的最新产品相当。

而且得益于霍尼韦尔低惯量发动机、水冷中冷器的运用,这台发动机能够有效避免涡轮迟滞和介入时的突兀感,当转速达到1250rpm时涡轮便开始介入,在1750rpm时即可输出230N•m的最大扭矩,在5500rpm时可爆发出最大马力156Ps。带来出色的动力的同时,也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6.8升。

除了动力的不断升级,或许很多人觉得10万级紧凑型SUV已难觅设计创意,但全新一代瑞虎7却在大众审美和个性化当中找到了很好的平衡。

全新一代瑞虎7是奇瑞采用“峰格”设计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全新家族前脸造型、优雅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都和上一代车型展示了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新增的超大运动铝合金轮毂、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LED尾灯等多种科技元素,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在安全防护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高强度钢应用达到60%以上,多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与大面积镀锌钢板应用的超级安全组合模式让这款车的被动安全方面占尽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当下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严苛要求和对出行健康的关注,全新一代瑞虎7还率先采用国内首批“N95医学级”抗病菌空调滤芯,并可终身免费更换。该滤芯对≥0.3µm颗粒/病菌等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5%以上,可有效阻隔、吸附病毒载体并脱水,降低病菌存活时间,为用户打造更健康安全的驾驶环境。

延续销量传奇“问题不大”

“经过23年发展,奇瑞全球用户已经达到830万,出口累计达到160万辆。”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作为国产阵营里出了名的“技术宅”,奇瑞在坊间不仅口碑不错,其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

2019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74.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年销量同比增长6.9%,实现了在车市寒冬下的逆势增长。此外,奇瑞集团旗下的多款明星车型更以年销售突破10万辆的表现,站稳了月销“过万”阵营,成为拉动销量增长的主力军。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承载了奇瑞的最新技术。”3月9日晚,尹同跃在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线上发布会上通过视频向表示,奇瑞汽车在经历了起步开拓、野蛮成长及凤凰涅盘的发展阶段后,开始了第四阶段的再次腾飞之旅。

近年来,中国品牌造车造诣越来越高,不仅在于颜值和配置,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技术同样也越来越成熟。

而全新瑞虎7是一款能让年轻消费群体满意甚至是能够带给他们足够惊喜的车型,无论是在颜值、动力以及价格上,全新瑞虎7都达到了越级的水平,面对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PLUS等一干好手,依旧有强大的竞争力,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更契合需求的产品选择。

图片来源于奇瑞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