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5变四门轿跑!今年韩系车能不能翻身全看它

2020年05月03日 00:21:01
分享到:

韩系车企在品牌影响力上本不如大众福特标致等主流合资大厂,一直依赖高配置维持市场份额,然而,面对自主车市场份额的迅速增长,韩系车的生存空间也在不断被挤压。K5、索纳塔、ix35都已不复当年,曾经的合资车一霸如今已被双向夹击磨平棱角,前景不容乐观。

作为曾经韩系车的“门面”,全新一代K5(标准轴距版)首批展示车已经在全国各地到店,并开启预售,官方透露国产车型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发售,究竟能否让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重回巅峰?

 ●“屌丝三宝”的逆袭之路

相比现在的日系、美系B级车,韩系目前在售的K5、索纳塔在产品力上确实没啥优势,面对主打时尚感的雅阁、主打经济性的凯美瑞以及主打高性能迈锐宝XL,实在存在感薄弱。

而从新一代K5来看,四门轿跑风设计确实做到了紧密贴合年轻人诉求,起码在个性化、辨识度上完成度很高。当然了,看起来有大众CC的感觉,但国产版不可能有无框车门,价格其实也便宜得多。

细节部分,前脸的LED大灯造型十分新颖,尾部则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都很有辨识度。

而根据东风悦达起亚官方的消息,未来国产K5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其中,长、宽、轴距分别比现款车型增加125、25以及95mm,相较于海外版车身加长了75mm,轴距加长了50mm。

除了尺寸调整外,国产K5细节也与韩版有所差异,例如,前后包围融入更多镀铬元素,更契合中国人多高端品质的衡量标准。

 ▲高配“优良传统”,国产后进一步微调。

内饰部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显示屏、平底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等潮流元素一个不落,环抱式式布局也进一步切合人机工程学,强调交互体验。新一代K5的内饰依旧秉持“韩系整容”的高颜值水准,这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跟外观一样,国产K5内饰也有微调,仪表盘和中控屏完全连为一体,空调和多媒体控制区域的物理按键被触控屏幕取代,扶手前方的杯架也增加了盖板,整体看起来更有科技感,也更精致。

配置方面,国产车型提供全景天窗、19英寸铝合金轮圈、自适应巡航、触摸式空调/多媒体控制(国产独享)、手机蓝牙钥匙、无线充电等,但取消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副驾驶舒适座椅。

 ▲三种动力,你要的动力组合它都有。

在动力部分,未来国产全新起亚K5将提供1.5T+7DCT、2.0T+8A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除此之外,新车未来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可选,但大概率是为了蹭点积分。

新一代K5使用的现代起亚最新开发的Smart Stream系列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用来取代现役的1.6T动力,技术方面采用了更先进的 CVV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D(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 ),并配有350Bar高压直喷系统。

而2.0T+8AT动力总成之前已经在现代胜达上出现过,我们已经比较熟悉,动力更强劲不用多说,派沃泰8AT在可靠性、平顺性上相比7速双离合也有显著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