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这两台中级车!

2020年05月03日 00:27:01
分享到:

在30万的豪华中型车市场,宝马3系Li和奥迪A4L一直属于这个级别的领头羊角色,彼此也互为最大竞品,相互厮杀数十载。去年,宝马3系Li完成了一次换代,里外焕然一新;而前段时间,奥迪A4L也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那么如今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两者,到底孰强孰弱,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

●外形对比

●内饰对比

●空间对比

●动力对比

宝马3系Li全系都是2.0T发动机,但有低中高三种不同调校,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采埃孚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相当不错,传递效率高,可靠性好,可以说是同级最好的动力总成。奥迪A4L同样是三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传动部分则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降挡反应快,传递效果也很高,不过在平顺性以及可靠性上,奥迪的这台7速双离合不如宝马的8AT。

◆全文总结:首先肯定一点,两车都是均衡性非常强的车型。宝马3系在内饰档次感以及细节方面设计相比A4L更上档次,此外其在动力总成的可靠性、平顺性方面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空间方面的表现倒是差不多。奥迪A4L在于其高配车型的配置表现更强势,而且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其后期终端优惠必然更高,这也使得其有着相对更低的裸车价格,整体的性价比会有优势。只是目前新款A4L刚上市不久,终端优惠不大,这种性价比的优势还没有体现出来,喜欢的A4L的朋友倒是可以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