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发动机和进口究竟有什么区别?进口寿命更久?

2020年05月03日 09:34:0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大家都知道国产车和进口车的价格是相差甚远,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发动机,那么国产发动机和进口发动机又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

首先从用料上,用料方面国产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后,已经取得很大的成果,材料这方面差距较小,因为在信息全球化的时代,材料都是可以获取的。其次是工艺上区别,对于国产发动机,确实还需再提高工艺,因为不少国产车车主反映车辆在一两年后出现异响的情况,这个原因多是由于做工上过于粗糙,而转眼进口,如日本在生产零部件的工艺技术就非常刁钻,精确位数达到纳米的程度,这样造出来的发动机,运作时肯定更稳定,动力更充沛,寿命更久。

有人说国产车把钱都花在了外观和车铁皮上面,并不能一概而论,就拿10万级别的吉利领克来说,其实它搭载的也是进口的发动机。还有装配上的差距,就拿进口发动机的装配精确程度来说,非常注重质量,硬性要求多次检验后再装配,淘汰不合格的产品,各数值达标才进行安装,而国产相对就比较粗糙,一次检验就直接装车,这种方式在后期就会出现很多质量上的问题。而我们都知道进口的发动机会带有一些黑科技技术,系统也相对比国产发动机更强劲和实用,例如进口的发动机通过系统对点火和喷油、进气的比例调配,可以提升动力,节省油耗的作用,而国产这一方面还相对比较薄弱。

国产发动机和进口发动机究竟有什么区别:用料、工艺、装配、技术。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你不同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