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远游做好这几项检查 路上能踏实看风景了

2020年05月03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五一小长假来临,忙碌了好些日子,想必很多车友都计划着趁此假期出门游玩,好好放松一下身心。假期高速免费,也使越来越多人选择了自驾游。自驾游固然方便,但是出发前的这些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做好这几项准备工作,出行更加安全顺利,旅途更加愉快。

1. 检查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是汽车上尤为关键的系统,其好坏是直接关乎到行车安全的。在出行前,我们要对刹车泵压力,制动管道有无渗漏,刹车盘、刹车片的磨损程度进行检查,确保都处于正常状态。由于这项检查关乎生命安全,且对技术有一定要求,建议车主一定要到4S店或者正规汽修进行相关的检查。

2. 检查车辆底盘

自驾游之前,我们还要对车辆的底盘进行检查,观察车辆的传动、悬架部件有无松动现象,底盘零件表面是否受损、渗油。如果有的话,尽快进行维修,做四轮定位等,防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跑偏。

3. 检查轮胎状况

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对其进行检查也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在自驾游前需要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表面是否有鼓包、裂纹或者损伤,有无钉子等尖锐的异物等情况,并对胎压进行检查,是否处于正常值范围内,一般是2.5bar左右。

4. 检查车辆油、液

检查车辆的油液的量是否处于正常范围。主要检查的油液有机油、冷却液、制动液、玻璃水等,如有缺少,及时补充或更换。同时也别忘了关注汽油的续航里程,及时补充,避免因找不到加油站而带来的不必要麻烦。

5. 备好各种物品

自驾游出门一定要带齐各种证件,包括人和车的,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除了必备的衣物、用品药品等,还要自备一些干粮、矿泉水等食物,以防出现堵车时的不时之需。同时还要准备一些应急物资,如拖车绳、搭电线、车载充气泵,出现紧急情况时方便救援。

所以,五一打算出行的你们做好了这些准备工作没呀?做好了这些准备,我们就可以放心的驾驶着车子带上家人朋友出去游玩了,旅途也就更加安心,愉快!最后,祝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美好愉快的五一假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