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摇号中签要买车:10万块的小众车,这几款能让你找到快乐

2020年05月03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就在上个月的26号,我又又又又有一位兄弟中签了。由于压根就没觉得自己能摇到号,大哥掏空全部家当,在北京房价最高的时候接盘了一套二手房,所以抛给我的选车条件是:新不新无所谓,有没有实用性也无所谓,反正我就10万块钱,买个凑合能开的,能让我高兴的就行了。

肯定会有人说飞度啊,嗯,10万块能让你快乐又能凑合开的,飞度一定是备选车型,人尽皆知了,而且之前经常提,所以这次我们绕开飞度,说几款非主流,也契合今天的个性主题。

吉姆尼

原本大家都挺期待新款吉姆尼的,可惜这个价格……确实让人望而却步,反正Suzuki的小车也开不坏,还不如来一辆二手的呢。目前2014年前后的吉姆尼10万块钱差不多能拿下,无论是外观还是可玩性都非常不错。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买吉姆尼的人,拿样跟生豁的比例一半一半,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火眼金睛,如果底盘发生过比较明显的剐蹭之类的,那就得三思了。至于吉姆尼的空间吧,小两口单纯代步也不是不行,如果对空间要求较多的就算了。

BJ 212

在小众越野车的这条路上,还有几位更加“剑走偏锋”的选手,那就是北汽旗下的212、勇士等车。其实在前两年212卖五万多块钱的时候,玩具属性还挺高的,也有很多玩家拿它当作一个收藏,不过等212换装了1.5T发动机后,就显得有些娇贵了。

所以如果想玩点儿“中式硬派”的话,还是收个二手的吧,毕竟这种车的保值率非常低,买个二手212也就三四万块钱,随便开随便豁根本就不心疼。如果对舒适度以及配置等方面要求更高的话,告诉你个秘密:BJ40的保值率也一般。

只不过这类车的特点都是:费油、小毛病多、转手赔的多。所以尽管“男儿至死是少年”,也要考虑考虑这个少年兜里缺不缺钱啊。

明锐旅行

说完了实用性不太理想的,再来提一个特别实用性的吧,那就是来自捷克的明锐旅行。不过实话实说,如今的斯柯达也不能算是捷克车了,毕竟从里到外用的都是德国技术,而这辆明锐旅行可以说国内的“正统德系A级旅行”。

这几乎是除了高尔夫之后,10万左右与预算能够买到的“最欧洲”的车型了,毕竟只有旅行车才是最具欧洲精神的!如果要是想改装一下的话,关于这台1.4T发动机的方案也非常成熟,毕竟都是大众的机器。

如今2018年左右的旅行版,只要10万左右就能收入囊中,相比新车节约了5万元左右,如果里程数不多的话,车况应该都不错。

昂克赛拉

再来说一个“捡漏神器”,二手马自达昂克赛拉。10万能买到的颜值、操控、个性于一体的小车,肯定要算上昂克赛拉一个名额。尽管2.0L自然吸气的动力比不了大众1.4T,或本田1.5T,但自吸车型总有着一股迷人的魅力。

再加上这台异常出色的6AT变速器,以及传承了“弯道王”的底盘调校,让昂克赛拉的动态部分非常强势。至于为啥保值率不行呢?本身马自达品牌的保值率就差点意思,再加上昂克赛拉的后排实在是有点儿小,所以二手车价格也就这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