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轰出241马力,油耗5.8L,拿出价格诚意后市场认可度开始飙升

2020年05月03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中,合资品牌长期霸榜,其中以迈腾、雅阁等德系、日系车型最为强势,激烈的市场竞争甚至连市场体量一向不小的美系中级车,也很难跻身前列,但美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中的君威、迈锐宝XL等车型也绝非等闲之辈。在2019年的中级车新一轮角逐中,日系三强迎来集体换代,迈腾等德系车型也通过焕新迎来“第二春”,而美系车方面,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也通过更新换代迎头赶上,打响了新一轮角逐战。

有一说一,跟大众本田丰田等品牌相比,雪佛兰在国内合资市场上处于二线阵营;即便是在通用内部,其定位也比凯迪拉克别克品牌要低,但这并不妨碍迈锐宝车系在国内市场上的地位。作为雪佛兰品牌的明星车型,迈锐宝车系自2012年进入国内以来,凭借越级的产品力表现,其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70万辆,全球累计销量更突破了1100万辆,稳居细分市场主流地位。

在新一轮的革新浪潮下,和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加持下,全新迈锐宝XL带来了更强劲的性能、更先进的互联科技和更丰富的安全舒适配置等,从曾经的“屌丝三宝”摇身一变成为了“时尚精英”。

全新迈锐宝XL沿袭了美系车一贯擅长的动力和操控表现,Redline版迈锐宝XL均搭载通用最主流LSY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跟凯迪拉克CT5、XT4的发动机相同,且带有可变缸技术,百公里7.2秒的加速表现在B级车绝对算强悍。另外,还有1.3T动力组合可选,虽然在动力表现上略显不足,但油耗表现出众,工信部显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驾乘体验更节能环保。

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跟同级的君威和阿特兹悬架一样,在舒适和运动中起到了很好的中和性。空间表现是中级车彼此较量的重点,但在这一点上,能跟迈锐宝XL较量的车型真的不多,跟雅阁、凯美瑞、君威等同级B级车相比,迈锐宝XL的4933/1854/1472mm的长宽高,和2829mm的轴距比它们大出不少;优异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更奠定了车内宽适的驾乘表现。

配置方面,迈锐宝XL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当到位,搭载有包括刹车辅助、侧安全气帘、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牵引力控制、车道保持等智能配置,保障日常驾驶时的安全性;同时,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配置的搭载,极大便利了使用时的方便、安全。

价格更是迈锐宝XL绝对的杀手锏,其厂商指导价为15.49-21.99万元,跟凯美瑞、雅阁、君威等同级中级车18万级的起售价相比,迈锐宝XL有不小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迈锐宝XL在终端市场有最高5.5万的优惠,售价区间为10.59-16.49万元,起售价直接来到了紧凑级合资家轿的价位,顶配不到17万性价比堪称同级最佳。

从消费者购买角度来看,目前迈锐宝XL有6款在售车型(三款535T车型、三款550T车型),结合动力表现、车身配置和价格等方面来看,值得推荐的车型为指导价19.49万元的550T 自动锐动版,算上终端优惠,价格为13.99万元。作为550T的入门车型,自动锐动版搭载了2.0T+9AT的动力系统,一些实用配置、舒适配置和智能配置均有搭载,Redline的外观套件更提升了外观颜值,不管是性价比还是驾乘感都相当高。

就车辆保值率而言,迈锐宝XL的二手车三年保值率在46.8%左右,相较雅阁等车型来说并不算高,但结合其较低的售价而言,这样的保值率也还算不错。

写在最后:运动化的车辆造型是迈锐宝XL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利器,再加上同级出众的2.0T动力表现和优秀的车身尺寸等产品力,以及终端5万多的优惠力度,迈锐宝XL可以称得上是性价比最高的中级车,值得消费者购买。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