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放“大招”,新车宽1米9,轴距超2米8,汉兰达要小心

2020年05月03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对于合资品牌的冲击,自主品牌从未停止过,且已取得了肉眼可见的成果。在紧凑级SUV市场,自主品牌凭借吉利博越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热销SUV,已经达到了跟合资品牌平分秋色甚至赶超的水平;此前被合资品牌长期垄断的家轿市场,也成功突围进了吉利帝豪、荣威i5、逸动PLUS等车型。

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后,自主品牌选择了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开始了向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发起了冲击。这次冲击的,是此前传祺GS8冲击未果的,由汉兰达、锐界、昂科旗等车型固守的中大型SUV市场,而这次吹起冲锋号角的,则是自主品牌“销量一哥”吉利汽车,出战的选手是吉利首款全新中大型SUV-豪越。面对汉兰达等合资品牌车型长期雄踞一方的细分领域,豪越拿什么撬动汉兰达们的行业地位?

4月28日,吉利豪越迎来了全球空间首秀,向大家展示了其对抗汉兰达的首要优势大空间。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2815mm,跟汉兰达相比,豪越在轴距上有不小的优势,其车身高度即便是跟汉兰达、锐界、昂科旗相比,也优势明显;在自主品牌中,跟传祺GS8比亚迪唐等车型尺寸相当。优秀的车身高度和轴距表现,为吉利豪越带来了宽适的驾乘空间表现。

在座椅布局上,豪越将提供5座版(2+3)和7座版(2+3+2)车型。具体空间表现上,豪越的第二排腿部空间有1m,翘起二郎腿都绰绰有余,且座椅配有独立滑轨功能,前后调节行程为240mm;第三排空间依旧可观,通过空间魔术设计和拱桥式设计,第三排头部空间有964mm,座椅靠背还支持8档调节,第三排也能实现“葛优躺”,乘坐表现完全不“鸡肋”。

由于豪越二排地板无凸起,二三排地板无台阶,其二三排座椅可纯平放倒,放倒后空间纵深达到了2.2m,相当于随车携带了一张大床;即便是用来载物,其实用性表现也实属强大。就空间来说,以吉利豪越的大空间表现,对标汉兰达是完全足够的。但仅有大空间是远远不够的,豪越还需要更强的综合产品力来做支撑。

从豪越的外观、内饰及配置来看,比较符合当下年轻化的定位,但为了契合家庭化的用车需求,其外观造型设计并不算激进,整体以大气沉稳为主,且张力十足。前格栅采用全新“扩散的宇宙回想”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两侧倒L形的日行灯,使车头的整体感更强。车身侧面,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轮眉位置刻意勾画了轮毂粗犷的形状,以彰显豪越的大气硬朗;车尾设计中规中矩,整体风格较为简洁,两侧修长的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拉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角。

内饰设计风格跟刚刚上市的吉利ICON相似,贯穿式中控台搭配“”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等,颇显豪华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家族式电子档把,和双联屏设计彰显着豪越强大的科技感。动力部分,豪越或将搭载1.5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和184马力,匹配7DCT或6AT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系统已广泛应用在吉利其他车型上,动力表现及品质久经市场考验。

稍有不足的是,在当下中大型SUV市场中,不管是合资中的汉兰达、锐界、昂科旗,还是自主品牌中的传祺GS8比亚迪唐等都搭载了更强劲的2.0T发动机,马力都在200匹以上,豪越的1.8T跟他们相比似乎有点弱,不知道后期会不会上2.0T版本,毕竟这么大块头在这摆着,不上2.0T有点说不过去。

对于吉利汽车来说,豪越的到来更多的是起到品牌实力拔高,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的作用,因为从以往中大型SUV市场的体量来看,像紧凑级SUV或是紧凑级家轿市场那样月销破万几乎是不可能的。以2019年中大型汽车市场而言,汉兰达作为行业霸主累计销量也未破10万辆,月销保持在八千左右,福特锐界别克昂科旗等车型月销保持在三千左右。对于吉利豪越来说,其上市后月销能突破三千辆,能超越锐界、昂科旗就已经是自主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的较大进步了。

吉利豪越也不排除能月销破五千,对汉兰达造成威胁的可能,关键还是要看价格。目前像汉兰达、锐界等合资中大型SUV车型的起售价在23万左右,更高的像昂科旗等起售价更是在30万左右。如果届时豪越上市时能给出一个颇具诚意的价格,上市后的市场热销也不会是多大问题。

写在最后:曾经的传祺GS8雄心壮志,要冲击汉兰达,但在短暂的辉煌后最终还是未能掀起多大的风浪,也并未能在合资封锁的中大型SUV市场成功突围。这一次,拥有更强品牌影响力,且空间表现出众的吉利豪越能否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