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摄像头深“藏”在这4个地方 难怪12分被扣光

2020年05月03日 14:17: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五一小长假还在继续,很多粉丝都跑在出游或者回家的高速上。可有的小伙伴在朋友圈里留言,尽管,自己使用电子导航、电子狗等设备来预防,还是无法逃过一张明晃晃的罚单,郁闷的网友们感言“高速摄像头真是深藏不露”。确实,现在,交管部门不断增加高速公路不同密度的测速摄像头或者雷达测速。今天,鬼哥就跟大家揭秘一下,这些高速上的摄像头都“藏”在哪儿了?

1、移动测速多数安装在限速附近

很多人都认为移动测速防不胜防,实际上,交警的测速点设置还是可以找到规律的。一般来讲,移动测速多数会安装在以下几个地方。

比如,来车方向距离测速点500米以外应当有明显的限速标志;此外,在来车方向距离测速点200米以外应当设置“前方测速”或者“进入测速路段”等交通标志。还有的地方,是交警操作的移动测速设备测速。

2、高速服务区进出口需重点提防

在很多车主的观念中,服务区进出口的摄像头是治安摄像头。开车进入时候,非常随意,以为那是所谓的“安全地带”。实际上,情况并非如此,这些摄像头拍违章可是“动真格”的。如果严重违反规则,不光会被拍摄,还会被扣钱。所以,进入服务区时,车主们千万别压实线、不减速。

3、高速隧道摄像头往往安在顶部

隧道也是安装摄像头的。一般来讲,进入隧道之前,车辆就会有60km/h或80km/h的限速提醒,但由于隧道内的信号弱,有些提醒是慢半拍的,这时候,开车的车主别大意了,一定要注意减速。否则,可能被安装隧道顶部的摄像头拍摄到。

4、天桥上摄像头隐蔽在桥梁上

另外,对于新手车主来说,看见铁架天桥和水泥天桥也需要格外注意,很多时候,在天桥的桥梁上往往隐蔽的测速摄像头,专摄像车后牌照超速,所以,车主应该提前注意减速,车速千万别超过80/时公里。

鬼扯:当然,这些都不是绝对的,不同的路线,在不同的地方摄像头的安装位置也会有所调整。所以,大家开车在通过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车速!扣分和罚款还是小事,不管什么时候,安全才是最为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