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一个炫酷了得!RX5 PLUS全球首发,新时代年轻人座驾!

2020年05月03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荣威RX5,很多人一定不陌生,经常可以在自主紧凑型SUV的销量榜单中看到它的名字。如今荣威RX5系列又一辆新车即将上市,取名为荣威RX5 PLUS,这辆从手机圈学来的起名规则很好的展示了这辆车的实力,那就是PLUS各胜一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2020年4月21日,上汽荣威RX5 PLUS正式发布,没想到一发布就引起了整个市场的热议。作为RX5的中期改款车型,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上与RX5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更加接近最近新出的MAX系列。整体的品质感与豪华感更胜一筹。

先看前脸,进气格栅的形状非常个性,类似编织样式的设计很有层次感,中间更换了车标,黑色底色的新logo相比原先红色的更加有气质。整体风格也更时尚动感。不要小看这次车标的更换,很多品牌更换车标后,整个逼格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阵又是换标的高峰时期,所有车标都在向扁平化,符号化过度,荣威这次星云紫底色的新车标,更加有质感,新logo更扁平,更简约,更符号化。象征着荣威企业由这款车迈向新生!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LED大灯的形状像极了J字型,中间由一根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相连。进一步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据悉这跟镀铬装饰后期可能还会换成贯穿式的灯带,不但更有辨识度,也保证了夜晚的行车安全。相比于改动较大的前脸,车身侧面则延续了RX5的风格,并且增加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整体风格还是稳重大气。车尾部分,变化也不是很大,在led尾灯的灯腔部分,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点亮之后的效果有了提升。总的来说,外观方面的设计不同于老款的中庸,更加有自己的态度,这恰恰是吸引年轻用户的法宝!

进入车身内部,内饰方面则体现了这两年国产自主品牌的进步,科技感的营造非常成功。环抱式的座椅舱设计是当今最流行的设计语言,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更方便在具体使用中进行操作。同级别最大的12.3英寸+14.3英寸的双屏组合,保你一进车身就被深深震撼住。首创的斜方向无线充电模块,搭配最新无线充电手机,完全不必担心没有数据线的烦恼。镂空的设计,让整车内部的储物空间更加方便的使用。

配置方面,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是将汽车造的像手机一样智能,这点在荣威RX5 PLUS身上也有体现。升级的车载HMI,可以实现不同ID的个性化设置,真正做到了千字千面,语言助手全面升级,可以实现如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随意的打断,插话,连续对话,这种越级的表现在同价位屈指可数。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确切的信息,但根据荣威RX5 MAX的表现来看,预计会搭载2种动力配置,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73马力,峰值扭矩在275牛米。而蓝芯2.0T发动机则更加值得期待,这台中置直喷发动机继承了直喷,DVVT,智能热管理的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牛米。相比之下的合资品牌,即便是大众途观也难以匹敌。

在驾驶功能配置方面,预计在RX5 MAX配置的应该都少不了。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在各个方面可以保护用户的行车安全。

总的来说,高颜值,高智能,强动力是这台RX5 PLUS给人的第一印象。和RX5 MAX组成的购车组合将会成为现在年轻人选择自主品牌的首选。按照荣威一贯的风格,现在购买新车肯定有不小的优惠,如果在价位合适的情况下,RX5 PLUS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延续荣威RX5系列高标准的PLUS系列,预计会给这个领域长年的霸主哈弗H6,长安CS75带来不小的冲击。一场新冠疫情过后,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在危急时刻的担当,希望在这次危机中,找到突破点,用一款有代表性的车型实现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弯道超车。荣威预计在5月还会再发布几款新车,我们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