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Q7更大的途昂亲兄弟来了!搭载v6引擎,仅31万还享7座

2020年05月0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SUV领域成为各路车企厮杀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在这个江湖中既有初出茅庐的新贵也有纵横江湖数十载的老江湖。并且这两年合资品牌也在经历洗牌,全新冠道的上市,TNGA平台的汉兰达完成改款,福特锐界,通用昂科旗都会直接对话。

在中型SUV市场,丰田汉兰达称霸已久,很多7座车型上市都拿它作为竞品比较,大众更是派出了途昂进行高位反杀,虽然销量也不错,但还是没能撼动汉兰达的地位。

这不一汽大众也坐不住了。推出了一款途昂的兄弟车型,这款定义为大众家族最大旗舰SUV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这就是一汽大众SMV!

其实一汽大众SMV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算陌生,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它就发布了概念车型,这辆和大众途昂同来自MQB B平台打造的期间SUV,从外观上来看,第一印象就是怎一个大字了得。

据悉这辆车的车长将超过5.1米,轴距近3米,车身尺寸远超途昂,成为大众家族最大型7座SUV。整体档次感超越大众途锐。虽然加长了尺寸,但是在外观方面,还是延续了大众品牌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和上汽大众较为粗犷的造型不同的是,新车的前脸进气格栅由一条镀铬装饰分成了两部分,格栅两侧为全LED灯组,下方的保险杠则贯穿整个前脸。

来到侧面,毕竟尺寸在这里摆着,看起来非常修长,一条灵动的腰线呈分段式设计,凹凸有致勾勒出不同寻常的动感风格。SUV这两年最火的悬浮式车顶自然不会缺席。而车尾部分也用到了最新最火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之后不但有辨识度,夜晚行车也更加安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采用金属装饰罩,更加有运动气息,将大众的沉稳与现在年轻人追逐的动感巧妙的结合。

在内饰方面,官方并没有具体透露,不过在一些谍照中可以看到,整个内饰的设计还是延续了大众的一贯风格,在内饰材料的选择方面可以看到多种材料,钢琴烤漆饰板,皮质材料,镀铬装饰都被设计师非常自然的组合到了一起。平底的多功能方向盘,拨片式电子档把,大型的储物槽,很多地方的设计都让整体更具质感。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也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 这次SMV会有2种动力配置,分别搭载2.0T和2.5T两款V6发动机,相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高配车型会搭载全时四驱,动力方面V6都上了,应该完全问题。2.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86ps,峰值扭矩可达320牛米。而2.5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99ps。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这套动力配置已经在途昂身上见过,正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百公里加速9秒左右,市场反响不错,全时四驱的配置看得出大众的诚意,毕竟在奥迪身上我们经常见quattro四驱,这次大众也用上了还是很良心的。

既然SMV定义为大众最大SU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完全不必担心,从同平台的途昂我们就能发现,2980mm轴距的途昂在前排,第二排的空间都非常不错,就是第三排表现也可圈可点,在空间方面一直饱受用户青睐。不但乘坐空间大,在储物空间方面同样值得一提,不管是储物格还是后备箱,途昂当时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可想而知更大一号的SMV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产品有了硬实力,能否卖得好还要看定价方面的策略,据悉,这辆下半年正式上市的SMV起售价预计在31万元左右,在这个价位汉兰达,途昂都是直接竞争对手。正式上市后市场上难免会再兴起一场腥风血雨。既然来自一汽大众,很有可能和探歌一样,以探字开头,组建一汽大众探家军。

毫无疑问,SMV的出现,对于一汽大众品牌来说,更加丰富了SUV产品矩阵,参考现在途昂热销的现状,更大一号的SMV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应该会比较不错。当然,要想成为像汉兰达这种独领风骚数年的车型,除了自身要有实力,所属的门派也要够给力。一汽大众作为国内销量数一数二的车企,常年稳居销量排行榜首位!虽然旗下轿车风头更胜,但相信有了SMV的加入,探岳,探歌三架马车的布局将会更加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