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是家用车的天下,上市新车十分“接地气”

2020年05月03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随着疫情的好转,春暖花开的五月来了,每月的新车盘点也准时跟大家见面。本月上市的新车主要以家用车型为主,有之前销量很高的车型全新改款,也有热门品牌推出旗下新车,还有车坛“常青树”时隔多年终于换代,总之款款都很值得关注。

别克君威GS

上市时间:4月30日

预售价:17.28-25.98万

别克君威GS在4月最后一天改款上市,由于热度很高,所以小编也将它放在五月新车中一并介绍给大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君威GS的变化很大。

首先前大灯改为了“泪眼”造型,似乎是在向凯迪拉克看齐。同时升级为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采用了智能防炫目远光技术,实用性得到了升级。中网造型较老款更简洁。

车身尺寸方面,车长增加了4mm,长宽高分别为4913X1863X1461mm,轴距为2829mm。

造型更张扬的后扰流板和熏黑轮毂,加上红色brembo卡钳,运动感营造得比老款更到位。

内饰方面依旧延续现款,整体采用纯黑色搭配红色走线,换挡拨片也是标配,中控上依然是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

但仔细观察能发现新款还是进行了一些“微调”,机械挡杆换成了昂科旗同款的按键式,后视镜升级为流媒体后视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账面数据来看,新款发动机最大功率比老款反而少了24马力,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现代索纳塔

上市时间:5月10日

预售价:暂无

下面这款车,不看题目、捂住车标,你能猜到是谁吗?毕竟这夸张的“鲶鱼嘴”中网、无处不在的浮夸镀铬装饰,谁能和我们印象中曾经那个沉稳又带点商务风的索纳塔联系起来呢?

时隔五年再次换代的第十代索纳塔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车身看上去更低趴、宽大,再加上溜背造型的车顶,颇有些四门轿跑的风格。与日行灯相连由前至后贯穿车身镀铬条使这款车的辨识度飙升。小编一向认为如此奇葩的设计是法系车的专属,没想到如今现代也玩得这么大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5X1860X1445mm,轴距2890mm。比上一代加宽加长,轴距增加了85mm。

尾灯采用回旋造型,看着有点像本田思域。小编觉得这款车的轮毂造型很有意思,采用磨砂灰和亮银色交叉设计,跑起来的姿态应该会很好看。

和浮夸的外观相比,新索纳塔的内饰收敛了不少,整体较为简约。双12.3英寸一体屏则是内饰最大的看点。和刚刚说到的新君威一样,这款车也用本田式样的按键式换挡取代了传统的挡把设计,提升内饰空间和科技感,这难道是今后的一个趋势?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会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器。发动机具体参数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

马自达CX-30

上市时间:5月28日

预售价:12.99-17.69万

CX-30是马自达最新推出的紧凑级SUV,海外版车型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发布。根据此前收到的消息,到2022年马自达都不会再推出新车型,也不会将现有车型换代了。所以CX-30应该是咱们这段时间内见到的最后一款马自达新车。

CX-30的定位在CX-3和CX-5之间,是一款基于新马自达3打造的SUV车型。不足13万元的起售价,也进一步拉低了马自达SUV的入手门槛。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宽大的熏黑进气格栅加上内凹式的“鹰眼大灯”,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魂动理念。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5X1797X1545mm,轴距为2653mm,在同级车型中不是很占优势。

内饰布局很简洁,采用不对称设计,嘴硬的马自达说不给你中控大屏,就直接取消,让司机更专注驾驶也是为安全考虑。中控屏幕的尺寸为8.8英寸,搭载的MZD Connect系统支持有线连接的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

挡把后方是多媒体操控面板,新车使用了马自达最新的HMI多媒体系统,操控面板比触控屏更方便操作,不用伸手去够屏幕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SKYACTIV-G创驰蓝天高压缩比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海外版本的2.5L车型未来是否国产,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标致2008

上市时间:5月下旬

预售价:11-16万

看完简约的马自达,咱们换个口味,欣赏一下“张牙舞爪”的全新标致2008。改款后的2008变化非常颠覆,采用全新家族风格脱胎换骨后的前脸造型十分“凶狠”。“狮爪加獠牙”样式的大灯组是最大的亮点,全部采用LED光源。

整车线条比老款更加锐利,车侧的腰线尾部高高扬起,悬浮车顶增添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X1785X1545mm,轴距为2612mm。

尾部采用熏黑贯穿式尾灯,样式也是选用的与车头相似的三段式,前后呼应。雾灯位于车体下部两侧,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内饰依旧是标致代表性的怀抱式中控台,偏向驾驶座的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中控部分的钢琴式按键和小巧的双辐平底方向盘。高配车型内饰会采用Alcantara材质设计,搭配碳纤维风格纹理的中控饰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除了燃油版之外,它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标致e2008),搭载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匹配容量为50kWh的三元锂电池。

大众Viloran

上市时间:5月28日

预售价:35-40万

这款上汽大众全新打造的MPV,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时,就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时隔半年它终于将在本月底上市。先期两款车型的预售价为35万元与40万元,预计5月4号会公布中文名称,上市后将直接对标别克GL8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中网和前包围都由横向镀铬装饰条贯穿,拉宽了前脸视觉效果,增加了车头层次感,和大众CC的车头设计很相似。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46X1976X1781mm,轴距3180mm。长、宽和轴距都比别克GL8有优势。

内饰方面也是熟悉的大众风格,采用对称式设计,棕色加米色的搭配很居家,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使用了全新的大众扁平车标。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中控屏,多媒体搭载了大众全新的智联系统。

新车全系均为2+2+3座椅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配有电动腿托、可调节头枕,和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两种功率可选(220马力/186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