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操控就真的差吗?看看这些数据就知道了

2020年05月03日 18:39: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关于操控性的传言,最为人所知的,除了“德系车操控好”外,应该就是“日系车操控差”了。前一句确实无力反驳,毕竟主流的德系品牌都很注重操控感以及操控极限。但是,后一句是真的吗?

评价操控性好坏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绕桩速度的高低。操控性越好,底盘极限越高,绕桩时能达到的车速也就越高。在这里,我们抽取了不同级别各三款日系代表车型的绕桩数据,看看它们在同级里面到底属于什么水平。

小型SUV

首先,我们把目光聚焦在级别较低的小型SUV上。我们挑了三款代表车型,分别是本田XR-V雷克萨斯UX以及丰田奕泽IZOA。

从上表可以看出,这三款车的绕桩车速都处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说明三款车的操控性均相当优秀。

紧凑型轿车

接下来,我们看看更高一级别的紧凑型轿车,代表车型是本田思域丰田雷凌双擎以及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虽然三款车的定位略有不同,丰田雷凌双擎走的是家用路线,其他两款则主打运动风格,但实测结果均达到了同级中游或者中等偏上的水平,说明三款车都具有颇为良好的操控性。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旗下的其他车型均表现良好,例如凌派的55.93km/h、享域的55.19km/h以及锋范的54.90km/h,说明本田在造车时确实较为注重操控性。

紧凑型SUV

紧凑型SUV方面,我们选择了三款风格不一的车型,包括较为偏重运动性的斯巴鲁XV、调校较为均衡的马自达CX-5以及注重家用舒适性的日产奇骏

从实测数据可以看出,三款车不同的风格,确实带来了不同的操控特性。斯巴鲁XV的绕桩车速处于同级优秀水平,操控性值得表扬。马自达CX-5成绩不算突出,但也算是接近同级中游的水平。偏重舒适性的日产奇骏,则并不擅长操控性,成绩处于同级下游水平。

中型轿车

至于中型轿车,我们选的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包括丰田凯美瑞本田INSPIRE以及日产天籁,算是把“日系三强”凑在一起了。

从实测结果看,丰田凯美瑞本田INSPIRE由于换代后均更强调运动性,绕桩成绩自然名列同级前茅,说明它们拥有非常突出的操控性。而继续走舒适路线的日产天籁,成绩虽然没那么亮眼,但也处于接近同级中游的水平,操控并不差。

中型SUV

至于中型SUV,我们选择的是两田和日产旗下的主力中型SUV,分别是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以及日产楼兰

虽然从市场表现上讲,日产楼兰算是个比较失败的车型,但实际上它的操控性相当优秀,54.37km/h的绕桩速度能位居同级亚军。尽管体型庞大,丰田汉兰达的成绩也相当出彩,位列同级第四。风格偏重舒适性的本田冠道,凭借52.19km/h的成绩位列同级17,处于中游的位置,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总结

从上面的实测数据可以看出,绝大多数日系车都具有相当优秀的操控性,特别是丰田本田的车型,斯巴鲁马自达旗下一些较为注重运动性的车型也有良好的表现。所以,日系车的操控真的不差,追求操控感的朋友们也可以放心去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