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新桑塔纳后,我就知道中国消费者的钱有多好挣了

2020年05月03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传说中的"汽车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和富康,不仅是80、90年代人的美好回忆,更是见证了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然而时至今日,富康早已停产被取代,捷达成为独立品牌,去寻找诗和远方,唯独桑塔纳的身份没变,还是隶属于上汽大众的一员大将,但最大的不同是,早年卖20万的"豪华"家轿,如今五六万即可拥有。

从昔日的普桑到如今的新桑塔纳,30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人气,从一开始的公务车,到出租车,再到家用车的普及,根据不完全统计,它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了。即使是极为严峻的疫情期间,桑塔纳在三月份依然收获了不错的成绩,达10774辆。

但毕竟现款在售的桑塔纳已经人到中年,比较落后的PQ34平台,乏味的外观设计以及动力配置方面等等,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有媒体曝光了上汽大众全新桑塔纳的新车效果图,变化之大堪比换代,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表示这次是改款还是换代。

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桑塔纳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中网格栅搭配LED光源大灯,非常年轻时尚,同时和新速腾的前脸长得有点相似。另外,下方进气口两侧的雾灯位置也是点睛之笔,在青春气息的状态下,增加了一点狂野的味道。

据了解,新桑塔纳将会采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并且该车的尺寸将会进一步加长,不但空间表现更优,还会将车身线条进一步延伸。但好说不说,新车从侧面来看,完全就是此前发布的现款三厢版POLO的中国版车型啊,实车还是充满了廉价感。

来到尾部,新车的设计更加立体感,全新设计的尾灯组更加简洁,而下侧的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布局,却是一个加分项,提升了精致感。但至于"大众下面带字母"的设计不知道会不会安排上。

此外,新车的内饰也进行了大幅度升级,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全新空调出风口、中控换挡设计等等,都是肉眼可见的变化,更是加入了众多当前流行的设计元素。

动力方面呢,现款桑塔纳搭载的是1.5L高低功率发动机,而新车将会启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换装1.2T和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不仅动力不会弱化,还能带来上乘的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关于新桑塔纳的到来,将会更加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但如此来看,以上的设计完全是拉皮的结果,你也应该明白了中国消费者的钱有多好赚了吧。真心想问一句,诚意何在?终端优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