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8大黄蜂在美国有多便宜?价格不如一台四门家轿,定价不讲道理

2020年05月03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V8大黄蜂在美国有多便宜?价格不如一台四门家轿,定价不讲道理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好莱坞的科幻大片变形金刚,而变形金刚中出现的大黄蜂,它的原型就是雪佛兰旗下的双门跑车Camaro科迈罗,大黄蜂的角色深入人心。在拥有大黄蜂这个卖点之前,Camaro在美国的市场中是丝毫不逊色于福特Mustang,这是它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一直能够十分畅销的原因。

比家轿还便宜的V8跑车!美国跑车定价“不讲理”,车迷纷纷羡慕

如今大黄蜂已经到了第六代车型,在2018年的时候,大黄蜂已经进行过一次大改款,而如今迎来2020款LT1,这可能会是换代之前的最后一次小更新,这次改款设计外观与套件改装。

Camaro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系肌肉车,它和福特Mustang 野马道奇Charger 一样,都属于PonyCar 这一系列。人们将它称为小肌肉车,或者又称为小马车。

这款Camaro LT1版本其实就是Camaro系列的入门型号,比如说SS为标准化搭载6.2L自吸V8发动机,还有一个更高的ZL1型号,搭载6.2L机械增压V8,而LT1是比SS更低的新入门型号,价格将更低。不过虽说定位低于SS,但Camaro LT1的气场和外观规格跟SS还是比较接近。

引擎盖有着明显的起伏,正面的凸起结构中保留着经典的辅助冷却降温支持的散热孔,车头的引擎舱结构与之前的肌肉车一样。虽然这已经是科迈罗的第六代车型,但经过了两次的重大改造,颜值还是非常在线的。这台车的大灯组与上部分的进气隔栏完全融合到了一起,这非常符合现在的流行趋势,加上带有尖角的大灯造型,看上去非常有侵略性。

下端贯穿的保险杠还是具备着独立的制动冷却气孔。在现在的设计水平和工艺的进步下,两边的纵向位置和上方的横向贯穿,让整个前脸儿的双曲结构看起来像一个非常标准的四边矩形,可以很好的满足人们现在不断提高的审美水平。

外观不俗,它的性能也不差。其搭载一台461Ps/617Nm的6.2L自然吸气V 8发动机,4秒破百不在话下,这般性能水平,让它成为全世界最便宜的小肌肉车。

其美国本土的市场价为3.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仅在23.87万人民币。3.4万美元在美国是什么水平?这款车比一台特斯拉Model 3便宜,甚至比一台别克君威GS 价格更低。再看看中国市场,一台国产君威顶配为26万,而仅配2.0T发动机的科迈罗RS却卖到了40万。

当然,LT1相比起SS版还是少了一些高科技的东西,比如说FE4电磁减震悬架,这套装备可以让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适应性和舒适性更强。另外就是车厢配置相对更“廉价”,例如只有一块7.0英寸的液晶触控屏,这个年代还用这号尺寸显然有些落后。还有就是座椅,缺少真皮,加上美系车长向来不像日系车厂那么擅长做织布座椅,导致这台大黄蜂的座驾也略显廉价。

但不可否认的是,一台性能车上该有的东西它并不少,比如四活塞制动卡钳、后桥标配机械式限滑差速器,20英寸轮胎,再加上富有线性的大排量自吸V8,这款性能跑车即使当今的电子装备或者质感档次,但依然是一款非常吸引的大排量运动跑车。难怪在当地推出后,收到一种车迷欢迎,而国内车迷也非常眼红,但也只能望而兴叹,毕竟这等排量,进入中国就已经是失去“廉价”的优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