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厂堪比改装的四款潮流家轿,最低不足10万起售,开上不愁回头率

2020年05月03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车子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提到这句话,相信不少车主都会深感认同。在国内汽车文化不断发展的当下,私家车不再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反而具备了车主名片、交友桥梁的作用,在车主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毫无疑问,近些年不断壮大的“汽车改装”行业,便很好地印证了这一说法。

然而,根据车主审美喜好、改装需求的不同,车辆改装后的表现,可谓天差地别。有的车辆经过改装,其外观、性能方面均有所提升,实现了全面的升级;还有的车辆仅仅针对外观进行一顿“爆改”,显得不伦不类的同时,还有可能触犯改装规定。

想要追求个性化,但是又不懂改装怎么办?毫无疑问,对于风神奕炫骑士版、迈锐宝XL Redline、领克03+以及福克斯ST-Line这四款车型而言,便能很好地满足年轻车主的需求,原厂堪比改装的造型,足以为车主赚满回头率。

第一款:风神奕炫骑士版

早在去年9月份,风神奕炫上市之初,它便被冠以“国潮家轿”的称号,犀利的大灯、颇具攻击力的前脸,获得不少年轻车主的喜爱。相较而言,今年4月份上市的奕炫骑士版,则是其向“改装车”领域的大胆试探,同样颇具亮点。

具体来看,奕炫骑士版的前脸采用了大量熏黑设计,黑色格栅搭配黑色“獠牙”镀铬饰条,显得不怒自威,再加上仿碳纤维材质的运动套件,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性。车身尾部,熏黑的贯穿式尾灯与夸张的尾部扩散器相得益彰,颇具辨识度,无论是白天或夜晚,都能够成为路上的焦点。

可见,仅从外观方面来看,奕炫骑士版有着浓浓的“改装风”,恰到好处的设计感,既能够凸显个人风格,又不会显得过于特立独行。此外,从底盘配置方面来看,奕炫骑士版基于东风风神与PSA联合正向开发的CMP平台打造,拥有发动机重心低、风阻系数小等优势,因而为其赋予了很强的改装潜力,成为国产家轿中少有的适合改装的车型。

价格方面,在造型升级的背景之下,奕炫骑士版的官方指导价为8.59万-9.54万元,顶配车型仍未过10万元大关,依旧保留了国产车价格“厚道”的优势。当奕炫骑士版与思域放在一起,你会选谁呢?即使价格相同,相信还是会有车主有所动摇。

第二款:迈锐宝XL Redline

为了能够满足不同车主的审美喜好,一款车型两种外观的设计理念,近些年已屡见不鲜。就拿迈锐宝XL而言,它便有普通版和Redline版两种造型,前者沉稳、后者运动,对于提升产品竞争力有着一定的帮助。

对于迈锐版XL Redline而言,它同样在前脸方面采用了熏黑设计,黑色车标、双层进气格栅的设计,以及造型凌厉的熏黑轮毂,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从车尾部来看,倒“Y”字型的尾灯、熏黑的文字标识颇具设计感,显得气场十足。

当然,除了外观以外,迈锐宝XL Redline版与普通版的最大区别还是在动力方面。Redline版车型标配了2.0T+9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为241Ps,最大扭矩为350N·m,足以为车主带来不俗的驾乘体验。不过,售价方面,迈锐版XL Redline版的官方指导价提升至19.49万元,同时日常需要加95号油,车主的购车、养车成本难免会有所增加。

第三款:领克03+

提及“性能车”,可能多数人都会想到高尔夫R、思域Type-R,“小巧”的车身搭配上充足的动力,足以带来媲美超跑的动力表现。对比之下,在国产车领域中,能够配得上“性能”二字的车型着实不多,但领克03+绝对算得上一个。

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车,领克03本身已经具备了一定了运动气息,而领克03+则在领克03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的碳纤维运动套件,包括前唇、侧裙以及尾翼,足以令其外观更具冲击力,同时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也有望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令整车更为平稳,增强整车的操控性。

此外,在动力方面,领克03+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马力为254Ps,最大扭矩为350N·m,零百加速5.9s的成绩,足以令其轻松跑赢50万元以内的大多数车型,也成为追求速度的90后车主的不错之选。

最后,在售价方面,领克03+的官方指导价为18.58万-22.88万元,受零件供应、产能限制等方面的制约,从上市以来均采用线上销售的模式,曾创下过“3秒抢光”的纪录,可见领克03+还是有着不少的受众群体。

第四款:福克斯ST-Line

毋庸置疑,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中,除了大众高尔夫以外,最值得关注的应属福特福克斯,凭借着不俗的动力、优良的调教,福克斯喜提“小钢炮”雅称,而ST-Line版本在外观方面的升级,更给人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具体来看,福克斯ST-Line同样采用了黑色中网、18英寸轮圈甚至红色卡钳等个性化设计,搭配上流畅的车身、两厢车型的宽大尾翼,令整车更显动感,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这样的造型设计放在当下,可谓“男女通吃”,在满足车主审美喜好的同时,也是一款不错的交友利器。

​当然,除了造型方面,福克斯ST-Line的动力性能也丝毫不含糊。车型采用了1.5T+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为174Ps,最大扭矩为243N·m,9秒破百的加速能力,在15万级别的紧凑家轿市场中可圈可点,而后多连杆悬挂的升级,也能够令驾乘体验得到较好保障。

结语:不得不说,单就造型设计而言,以上四款车型的造型达到了改装厂的水平,而且在动力表现上,它们同样拿出了同级领先的实力,对于想要改装车辆,但是又没有经验的“新手”而言,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