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让电动车发展再伸新领域,疫情后或需求量大

2020年05月03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电动车新创品牌 Bollinger 曾推出两款采用四轮驱动滑板式电动车平台打造的产品,分别是 B1 越野SUV以及 B2 越野货卡。Bollinger 采用相同平台开发商用电动底盘车并取名为 B2CC,这是世界上第一款也是唯一 Class 3 电动底盘车,让商用市场也能加入电动热潮。

B2CC 设计目的和其他底盘车没什么不同,能够搭配多种车体,从货斗、货舱、冷冻车厢到拖车臂…等等,各种商业用途皆可搭配。同时 B2CC 也是全世界首款 Class 3 纯电动底盘车,亦即总车重加载重从 10,000 磅到 14,000 磅,换算公制为 4,536 公斤到 6,350 公斤,大约 4.5 吨到 6.5 吨之间。

Bollinger 去年在洛杉矶车展上发表旗下 B1 与 B2 越野两兄弟,有着极为复古的粗犷外表,充满纯粹机能性的设计,和所使用的纯电动科技有着强烈对比。不到半年时间,Bollinger 再次以相同平台发表的 B2CC 商用电动底盘车,未来会在美国生产组装,并提供单厢与双厢选项,轴距也会有多种版本,满足不同商用需求。由于使用相同平台,B2CC 和品牌旗下 B1 与 B2 相同,主车体都有创新的「穿越隧道」结构,方便车主装载加长货物。

在动力方面,搭载 120kWh 的电池组供应 2颗电动马达使用,前后轴各一组成四轮驱动系统,并且能够应付高强度越野地形。Bollinger 这套纯电动力系统可输出最大马力 614 匹,让 B1 和 B2 从静止起步加速到 96km/h 只需要 4.5 秒左右。

如此一来,B2CC 恐怕不仅是全世界首款 Class 3 商用纯电动底盘车,可能还是动力最强大的。标配 10kW 充电插头、整合式温度监控系统、液压 ABS 还有能自动调整水平的液压悬挂系统。根据 Bollinger 的说法,B2CC 预计会在 2021 年下半上市,价格目前未定但预料会比 B1、B2 的 125,000 美元要低。即使如此,B2CC 仍然就会是一款超高价底盘车,因此实验试水温的性质应该还是比较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