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研究03】更胜头等舱的豪华,雷克萨斯LM内饰与配置介绍

2020年05月03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雷克萨斯LM 座舱内的空间配置与变化,沿用了不少丰田埃尔法的设计与灵感,但是雷克萨斯不仅为 LM 选用了质感更细腻的皮革与饰板,且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推出 7 人座与 4 人座两种设定、配备与风格截然不同的车型,重新改写豪华 MPV 的定义。

雷克萨斯的超高标准重新规划与设计

即使是以满足后座乘客的享受与实用考量所设计的豪华 MPV ,但是 LM 依旧没有牺牲前座驾驶与乘客的舒适性,不仅在取得集团旗下丰田埃尔法的中控台与仪表板为开发基础后,重新以雷克萨斯的标准为它选择用料与做工,而且为了在中控台的正中央容纳 12.3 吋的大型触控式 IPS 荧幕,设计师还将中央冷气出风口移至荧幕下方的位置,并依照使用的频繁度,将会较常操作的音响控制界面排在空调操作界面的上方,中控台的最下方,则是排档座、电子手刹车、自动驻车系统与智能多重驾驭模式 (EV 纯电模式/ECO 节能模式) 等的操作按钮,以及 Remote Touch 信息整合操控界面的触控板。

驾驶座前方的仪表板部分,由于导入国内的 LM 清一色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的 LM 300h 车型,因此双环式设计仪表板的左侧并不是传统的转速表,而是可让驾驶人知道目前车辆正处于高动力 (PWR)、经济 (ECO) 或充电 (CHG) 状态的能源指示表,右侧则是表底刻划至时速 180 公里的时速表及油量表,中央的显示屏则除了一样可提供油耗、车辆主动安全功能及音响等信息,还多了动力来源的显示。

此外,为了提升驾乘质感,LM 还改采具备木纹包覆的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备有全新银水墨饰板,仪表板右侧的下方,是引擎启动按钮的位置,仪表板的左侧,则与丰田埃尔法相同,也设计了一个可借由后方空调出风口来控制饮料温度的隐藏式置杯架,下方则是智能型远光灯、电动侧滑门开关与第二排座椅复位等功能的控制按钮,并提供黑色或白色两种皮革包覆选择。

而且导入国内的 LM 不但全车系座椅皆采用 Semi-Aniline 顶级真皮包覆,驾驶座均有 8 向电调附 3 组记忆功能,副驾驶座方面,4 人座车型维持 8 向电调、7 人座车型的副驾驶座则采 4 向电调,并多了电动可调腿靠,以及座椅快速前/后与角度调整功能,且 7 人座车型两张前座皆拥有电热及通风机能,4 人座车型的前座则无此两项配备。

7 人座车型:可商务也能满足居家需求

至于后座空间表现与配备差异方面,拥有 3,000mm 轴距、车内高度同样都是 1,350mm 的入门 LM 300h 7 人座车型,第二排与第三排的座椅配置及操作使用上,基本上都与丰田埃尔法车系相同,第二排配置的是两张附通风与加热功能的 Ottoman 电动调整座椅,座椅侧扶手内还有椅背角度、座椅记忆、阅读灯等功能的操作按键,内部还设计了一个平常可收纳在其中的桌子,且具备恒温空调与 13.3 吋的吸顶式荧幕,可透过无线遥控器进行操作,并有专属的车顶电动天窗。

第三排的部分,LM 则是设计了 3 个头枕,且与丰田埃尔法一样,两张座椅可 5/5 分离向前倾倒,或是收纳在座舱内侧,提供较大的行李厢空间。

4 人座车型:媲美商务舱的顶级豪华享受

而在最顶级也最受青睐的 LM 300h 4 人座车型上,由于直接舍去了第三排的两张座椅,因此雷克萨斯不仅为它在前座与后座之间,加装了内嵌大片变色玻璃 (提供开启、透明与雾化三种模式) 与 26 吋大荧幕、可提供最佳隐密性与人性化享受的私密隔屏,还搭载了可放入两瓶 750ml 饮料的 14 公升独立冷藏室与光盘机,且换上两张舒适度与尊荣感更胜飞机商务舱的 Ottoman 电动调整座椅。

而且这两张 Ottoman 电动调整座椅不但附 3 段通风/加热、7 种气压按摩模式、2 组记忆功能,还有最大可达 62 度的倾倒角度,并附有歇脚板 (上扬最大 77 度、伸缩最大 140mm) 与 4 个座椅抑震器,还首开先例地将顶级床垫所使用之记忆海绵运用于椅面内,有效地吸收震动以提升乘坐舒适性。

此外,LM 300h 4 人座车型还将后座的多功能触控面板改放在两张座位的中央,并将后座专属的控制机能人性化地整合于其中,且座椅两侧旁均具备 USB 充电及耳机插孔,电动天窗与恒温空调的操作方式则和 7 人座车型相同,还有两个独立的照明化妆镜。

同时,也因为少了第三排的两张座椅,因此 LM 300h 4 人座车型的后行李厢,不仅可一口气横放 4 套高尔夫球具,也能同时放进两个 30 吋的大型行李箱,除了能满足更多样的商务需求外,在氛围的铺陈与舒适度的表现上,也都提供了较 7 人座车型更为豪华的设定,以挑战 BMW 7 Series 与 Mercedes-Benz S Class 等大型旗舰四门轿车的配备与享受,改写豪华 MPV 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