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充电难?买前先搞懂这几点

2020年05月03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很多朋友愿意选择一台不费油,又方便的电动车作为日常代步。毕竟只要续航里程OK,那么平时上下班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但是先别急着说好,毕竟充电方不方便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所以买电动车之前,下面这几个问题要先弄明白。

纯电动车是否送充电桩

首先在我们确定要买一台纯电动车之后,我们要问下是否有赠送充电桩,以及充电桩的各种延伸性问题。就比如:有的车企提供的充电桩是壁挂式,如果是地上停车位,需要自费买一根可以供其挂起来的柱子;一般充电桩自带30米的电线,但如果车位离配电箱较远,每米需要花费一些费用,这个额外的费用也要考虑在内;一般免费提供的只是慢充,如果需要快充还要另外缴费安装等等。

可见其中的隐形消费并不少,而你有为这些费用做好准备吗?有将预算流出来吗?还是干脆不安装充电桩了?

附近充电是否方便?

如果你不打算安装充电桩,也不是充不了电,一般居民楼的停车场都有收费的充电桩可供大家使用。但是充电桩位并不多,而且很多还会被一些燃油车占用,很不方便。

如果为了省钱还有一些直接的方式,就是打开地图,搜索充电桩,就可以查看附近的充电桩地点了。其中信息很详细,比如:具体位置、共有几个充电桩、收费标准都很详细。如果临时去其他地方出差,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寻找离你最近的充电位置。

快充慢充有什么区别?

当然,前面也有提到快充和慢充,但是具体有什么不同呢?快充一般电压在120V以上,充电比较快,一般只要你的车型支持快充,20分钟左右续航就可以提升100公里;但是由于充电比较快,普遍电量稍有虚标,具体消耗要根据电池不同而有所差异。适合临时应急,但如果够时间就最好选择慢充。

慢充电压在30V左右,充电速度较慢。如果是临时应急的话,还是首选快充更方便。但是一般如果日常出行代步,我们有固定的时间可以进行慢充的话,这样可以利用空余时间进行慢充。慢充的好处就是充电比较满,少有虚标。如果你是开长途前,建议将车先进行慢充。然后在高速服务区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快充,是最佳方式。

写在最后:

都说纯电动车不用加油,但是如果你平时通勤时间较长,其实还是需要每天进行充电的,也是一件比较繁琐费心的小事儿,各种利弊就要你自己根据情况来斟酌了。但务必别因头脑发热选择电动车,后期不如普通燃油车好出手,所以一定要想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