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放弃留美要回国, 一个为了美国国籍不惜卖国求荣, 谁过得好?

2020年05月03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社会中,从来都不缺乏英雄,也不缺乏天才,许多成功人士在还是少年时,便闻名于世界,所以被人称之为“天才”。如今在中国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天才,其中最让小编佩服的则是一名叫做曹原的少年。他发现了石墨烯超导角度。

他曾经是《自然》杂志年度的十大科学人物之一,被科学界誉为“最接近物理学诺贝尔奖”的人,如今的他在麻省理工读博,拥有众多的学术研究成果,许多年龄比他大的专家都愿意向他请教。

曹原

曹原13岁的时候便对物理学充满了兴趣,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时间都在实验室进行学习。一次物理学课上,他的老师告诉曹原说:假如能发明一种常温状态下的超导材料,那么就可以震惊整个世界。老师无意识的一句话,却让曹原充满了希望,打开了他对物理的认知大门。从那以后,曹原便对物理学当中的超导材料喜爱不已,在他大二的时候便主动联系教授,希望能够进入他的实验室学习石墨烯相关的知识。

曹原不断努力学习,最终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成为了中科院的第一批国际交换生,并且获得了奖学金。后来曹原继续深造,去到了麻省理工读博士,而这也是他人生的转折点,此时的曹原已经19岁了,他非常努力,甚至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他始终记得物理老师说的那句话。

当时不少科学家对曹原都不太看好,他们认为前人研究了几百年都未曾发现,一个20还未出头的年轻人怎么可能解决掉这个问题呢?他是想成名想疯了,才会口出狂言。面对这些质疑的声音,曹原并未停止向前,而是鼓足勇气, 用实力说话,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挑战,终于取得了成果,发明出了一种石墨烯超导体角度。之后他便确立了石墨烯传导的全方位理论,并且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论文,此文一发,犹如地震一般,震动了整个科学界。

曹原的研究成果让他瞬间成名,所以美国为了留住曹原,开出了非常丰厚的条件,并且可以为曹原提供美国国籍,可是曹原却拒绝了。曹原表示要回到中国,回到自己的家乡,研究中国石墨烯超导体。

在小编看来:“这才是爱国的表现,那些所谓的爱国人士,往往在面对诱惑的时候,就会抛弃自己的初心和自己的原则。曹原面对诱惑依旧不改初心,回国效力。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了那位曾经为了拿到美国国籍而帮助美国破解中国北斗系统的清华女大学生。”

作为清华的高材生,她有幸参加了中国北斗系统的研发,之后便去了美国留学,为了能拿到美国的国籍,便主动帮美国破解了中国北斗系统。此事一出,所有国人纷纷谴责,而她也成为了众人唾弃的对象。此前她还向公众表示希望能够回国发展。不过网友表示:显然是在美国混不下去,想回来混饭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