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奥迪A4L 百公里加速6.6秒的实力派

2020年05月03日 23:28: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第五代国产奥迪A4L于2016年9月正式上市,该车经历了三年多的产品生命,这款代号B9的第五代前期款 (2019款停产在售) 国产奥迪A4L终迎来停产。时隔三年半,奥迪A4L迎来了中期改款,对比起竞争对手而言,奥迪车型改款换代的频率相对较高,这也让旗下车型保持强劲的竞争优势。同为德系的豪华品牌,2019年奥迪A4L的销量为167689台,超过奔驰C级 (154614台) 和宝马3系 (109133台) 的销量成绩,具有较强的市场表现。

4月10日,中期改款的奥迪A4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由于2019款车型目前有较大的终端优惠,所以新款车型一经上市也不端着架子,目前已有3万左右的优惠幅度。

与海外版车型一样,新款A4L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前脸造型上,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且外观设计分为“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不同风格,“动感型”车型带有S line的标识,两种设计的风格截然不同,在中型车普遍追求年轻化、运动化的今天,相信年轻消费者会更倾向外观张扬的“动感型”车型。此次,我试驾的2020款 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为顶配车型,指导价为39.68万元!

虽然全新奥迪A4L大灯造型没有2019款车型棱角分明,但新车在灯组以及中网、前包围的改变非常明显。比如,大灯不再采用折角设计,匹配家族化锯齿状LED灯带设计,虽然看上去没有老款“眼神”犀利,但实车看上去更显狠劲,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将提供矩阵式LED大灯。

不得不说,中网配上了RS系列车型的蜂窝状造型后,再加上前保险杠两侧尺寸夸张的进气口,整车的运动气息瞬间提升,有种奥迪RS系列车型的视觉效果。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4L侧面造型与轮廓基本没有太大的出入,尺寸上也没有太大的改变,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从细节上看,其实侧面的腰线做了细微的调整,比如老款车型那从发动机盖贯穿到车尾的腰身线条,新款车型则分为两段式设计,这种腼腆的改变只能说真的很“德系”!

相比起前脸巨大的改变,全新奥迪A4L尾部的调整倒不太明显,主要在灯组细节上进行升级,尾灯之间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增强质感,后保险杠上双边双出排气外围的镀铬饰条面积也明显比老款车型更大,视觉上增加了尾部的力量感。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1*1847*1411mm,轴距为2908mm,车身尺寸相比2019款车型有小幅度的提升。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4L内饰造型与老款车型差异并不大,中控部分基本保持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是,车内的科技感有了不小的提升,比如老款车型8.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如今升级到了10.1英寸,最关键的,新车还支持触屏操作,跟上了主流的步伐!

新款奥迪A4L将车机系统升级为新一代MMI系统,该系统是奥迪基于安卓平台专为国内用户开发的,可实现手机和车机的无缝对接,由于是安卓平台,可以下载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甚至还具备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实用性极高的应用。新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支持三种显示模式,匹配上新一代MMI系统后,确实在科技感以及实用性方面比老款车型有巨大的提升。

新款奥迪A4L座椅使用了新的材质搭配,将会全系标配双皮混搭材质的座椅,而我试驾的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车型更是采用了Alcantara材质的红黑的双色搭配, 运动感十足。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不少的选装配置,比如抬头显示、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座椅功能、360度全景影像、可变转向比等。但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并不算很友善,基本需要选装,比如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都需要选装,主动刹车也仅出现在顶配与次顶配车型上。虽然竞争对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普遍都需要选装,但选装价格与奥迪A4L相比会低一些,并且标配的配置也相对高一些。但好在新款奥迪A4L全系车型可以选装自适应巡航,这点也算是挽回一分!

至于动力部分,中期改款的奥迪A4L不再提供1.4T发动机,全系搭载2.0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并且提供低中高三个级别动力调校,我试驾的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车型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最高扭矩为370N•m,也是高功率版本的入门车型。

如此张扬的外观下,自然要匹配上一款好的发动机,且运动性能不能含糊,新款奥迪A4L有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或许是出于节能方面的考虑,在标准驾驶模式下,动力输入相对温柔一些,并且变速箱升挡也非常积极。总得来说,这套成熟的动力系统会给你不错的驾驶感受,无论在哪一种驾驶模式下,深踩油门时变速箱降挡依然很迅速,即便是标准与经济模式下,依然不会拖泥带水,换挡动作干脆利落。

当然,运动模式下的动力表现会让你更有驾驶欲望,在需要加速或超车的情况下,变速箱会快速的连降几挡,比如在7挡状态下轻踩油门加速时,挡位会快速降至5挡,地板油激烈驾驶状态下甚至会连降至3挡,动力输出迅猛,随之而来的是明显的推背感。官方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6秒,了解德系品牌的网友都清楚,在这些参数方面德国人绝对是保守派,实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很有可能低于6.6秒!

虽说新款奥迪A4L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升级改变的地方确实不小,首先全系车型仅提供2.0T+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并且车机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了奥迪品牌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这也是奥迪品牌中首款引入安卓平台的车型。当然,外观上的改变更让人惊喜,与RS系列车型相似的“动感型”外观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调性,新款奥迪A4L无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方面都很有竞争优势!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