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人均可支配收入:8482元!网友:原来不止我拖后腿

2020年05月04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最近,微博的热搜突然间多了这一条,

各地忙着发布第一季度人均收入,

看样子大家都在(被)算账了。

面对各大组织的收入报告,

小编想说:

稳住!

第一季度人均可支配8482元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一季度各地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在第一季度人均可收入支配中,上海、北京、浙江的数值分别为19621、17874、15575,位列全国前三,而重庆排名第十。

重庆居民第一季度可支配收入8482元,比上年增长1.4%。当然,8482元是全市人均收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58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23元。

这里的居民可收入支配,指的是你可以用来消费与储蓄的自由支配的收入,也就是说已经去除了五险一金、个税等部分。

对于8482这一数字,重庆网友中各有元芳。

事实上,近几年,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已连续多年保持常住人口年均20万以上的增长速度。这和重庆外出人口持续回流有关。随着重庆宁城市化、工业化的推进,催生了更多就业岗位,更多外出务工的人员也选择回重庆发展。

6.5亿网民收入不足5000元

无独有偶。在刚过去的4月份,备受网民关注的还有这份收入报告。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

其中,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7.6%,也就是说,全国72.4%的网民(6.5亿人)收入不足5000元。

而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0.8%;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占比为33.4%。

9亿网民中,有26.9%是学生。

看到这份数据,不少网友坐不住了。有受到安慰,欣喜自己终于没有拖后腿,光荣成为6.5亿分之一的;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这份数据不真实,现在不是都把万把万的?

重庆第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8482元

国内6.5亿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

你是6.5亿分之一吗?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