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这四款最具代表性的家轿怎么选?

2020年05月04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选车就像选老婆,预算越充足可选择范围就越广……10万预算想要买新车,那么选择范围就相对窄一些了,无非就以下几种:

会过日子的日系车——飞度

买日系车就好像娶了个长相普通的城市妹子,勤俭持家,精打细算。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就是飞度了,车身很小但车内空间被利用到了极致,魔术座椅什么的也灵活好用。

1.5L 131的匹马力作为买菜车来说动力也不弱,搭配平顺的CVT变速箱,没有激情但也稳稳当当。短小的两厢车在城市里开着灵活、停得方便,再窄的车位也能挤进去。最重要的还是用车费用低,油耗也就5,6L上下,保养也便宜。

作为宇宙保值率最高的车型,10万买来开个两三年还能卖个6,7万,比租车划算多了。但全塑料的内饰敲上去嘎嘣脆,只能通过调大音量来掩盖的发动机噪音,上高速就起风的风噪,以及每次过减速带都要提醒后排乘客坐好扶稳的硬后悬,无时不刻都在提醒你要努力赚钱!10万价位的飞度也只能拥有前排两个安全气囊,一想到这个,车主收回了油门到底的右脚。

直来直去的美系车——英朗

买美系车就好像娶了个性格直接的御姐,嘴巴不太会讨好人,但内心还是善良的。早年的美系车给人的印象就是油老虎,我至今还记得当初开朋友的凯越,13起跳的油耗真吓了一跳,再加上3缸发动机的错误路线,让美系车总被诟病。

最具代表性同时性价比相对高的代表车型是别克英朗。新英朗优惠幅度还是挺大的,10万就能买到4缸发动机搭配6AT,独立后悬的车型。动力稍弱,但至少平顺好开,而且油耗也确实不高,空间也足够。只不过塑料的方向盘确实让人感觉廉价,配置也吝啬了些。

但如果你不太在意或者自己给方向盘包个皮,选配几项自己喜欢的配置,也多花不了几个钱。在漫哥看来英朗是性价比超高的合资车型之一。

倍有面的德系车——朗逸

买德系车就像娶了个会打扮讲究谈吐的贤内助,带出去不会丢了场面。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是大众朗逸,开出去要不是仔细看,多少人能一眼分得出你这是朗逸还是别的大众?在外人看来都统称大众车,高不高级不一定,至少不低级。

但10万价位就只能买个手动挡,朋友问起还可以说就爱好操控,必须选手动不可,再加上一个自信的笑容,13格满满的!而且车身够长、空间够大,实用性和门面两不误。

像朗逸这样的德系车最了解中国人的需求,外人看着有面子,苦13的内里只留给自己。

告别乡土的国产车——逸动

买国产车就像娶了个乡下妹子,长得灵水标致,但涉世不深。早年的国产车给人的口碑很不好,各种生锈、做工差加修不好,外观只靠皮尺部,核心技术只知道逆向研发……但在漫哥看来这都是发展的必经阶段,不信百度丰田早期车型。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飞速,如今各大领头羊已经拥有独立研发实力,车型也不只是“配置高而已”。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是刚上市不久的逸动PLUS,漫哥试驾后发现,至少在使用层面上各方面产品力都足以跟合资品牌抗衡,再加上10万几乎可以买到顶配的低售价,还要什么自行车?具体怎么好就不多说了,不然又有大批不明真相的观众说我们恰饭充值无脑吹。

但品牌影响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升的,目前国产车要想好卖只能通过低价格抢占市场,保值率确实不如合资品牌,新款车型耐久性也需要时间的验证。土气但水灵的乡下妹子留在家自己是爽了,打扮得再漂亮带出去光听口音就比不上城里姑娘洋气。

手握10万预算,是想安心过日子、要面子、还是自己爽全看各人用途和喜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挑自己喜欢的才是王道,就像娶老婆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