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上汽:五一办嘉年华刺激汽车消费重启,让老百姓得到真实惠

2020年05月04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这个五一,在上海街头稍微出门逛个街,一定能看到“五五购物节”的身影。

汽车圈也不例外,上汽集团举办了“五与上汽有个约惠”汽车嘉年华,携旗下大众斯柯达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荣威、名爵、大通、新宝骏九大整车品牌联合展开促销,提供现金优惠、置换补贴、上牌补贴、免费保养、金融贴息等优惠活动,部分车型的最高折扣达到了五五折,促销力度绝对给力。

那么,上汽为何要选择五一推出联合促销,背后又有何深意呢?车透君在4月30日专访了上汽集团的多位高层,他们有蔡宾(上汽集团总裁助理)、贾鸣镝(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弘(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上汽通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俞经民(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郑轶民(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从这份重量级的高层名单足见上汽对于此次嘉年华的重视程度。

蔡宾开门见山,直言道:“在市委、市政府在精心组织下,本次‘五五购物节’是在疫情的背景下刺激和鼓励消费重启的一剂特效药,给我们企业、商家带来了很大的商机。在这次活动组织策划方面,就要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给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他同时给汽车嘉年华定了个调,并划出了三大重点:其一活动丰富。有主会场、分会场和子会场三个层级,主会场在上海展览中心,另外在上海的主要商圈,各个企业都设置了各自的分会场,在上海还有几十家的4S店作为子会场。其二,新品很多。九大品牌40余款新车,有刚刚上市的和即将上市的,都会进行亮相。其三,促销力度史无前例。既有现金折让,又有很多保险类、购置税等方面的赠送。

“不是过季打折,是当季新品,保持产品新鲜度。”蔡宾强调道。

对于疫情影响,贾鸣镝毫不讳言,他表示:“从终端感觉,疫情短期影响可能消除了,但是中期影响又显现了,包括现金流、还款压力,导致消费者推迟买车。大家的信心还是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影响他们现在的钱袋子和未来的收入预期。”

“实际上没有达到我们原来所谓的报复性的反弹,我们经销商端也是体会比较明显的。说实话,我们两个品牌流量、潜客都很好,甚至高于去年的预期,但是最后在成交环节,真正的转化率明显低于去年。”

施弘指出了今年和2003年非典在消费恢复时的异同点,他说:“2003年时入门级轿车卖得非常快,但是今年不一样。大家都不能出门,或者是减少流动。我们观察数据,反而是升级的用户多一点。此外,三四五线城市和商用车上来很快,这有点像2003年。”

“无论主机厂也好,经销商也好,第一件事情是先要赚钱,现金流转正以后才有底气。在2、3月份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没在忙销量,忙的是把经销商指标拿掉,快速填充现金流,让它活下去,这个事情解决了,后面才能谈未来。”听得出施弘对于厂商关系看得很务实。

俞经民着重解读了海外销量情况,1-3月份MG在海外实现了3.7万的销量,去年则在海外销售了13.9万辆。

“4月份海外疫情是很厉害的,但老外有的店是值班制,不是完全关门的,所以和用户沟通还是很紧密的,”俞经民预测,“5月份全球疫情可能会好转,我们有信心,MG的海外零售量一定能够明显增长。”

郑轶民表态,4月份上市了三款新产品,D90 Pro专业级SUV、RV80 C房车以及最新公布的EUNIQ新能源产品系列,在这次购车节期间都会推出优惠政策,回馈给用户和市民。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