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都它是耐用王,连刹车片都是进口的,为什么买的人却很少?

2020年05月04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日系车,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丰田本田日产三大车企,并且近两年三大车企在华销量也是非常不错的。日系车因为大多产品实力比较强悍,所以不管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实力方面都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但是同为日系家族的马自达斯巴鲁铃木三家车企在国内销量却一直不怎么样。

说到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很多人都认可它"耐用王"这个称号。虽然在国内紧凑SUV车型里,消费者更偏爱国产的吉利豪越和哈佛H6,以及日系家族的老品牌合资车,但如果追求经济实用和舒适感的话,森林人其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然而斯巴鲁森林人在中国市场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无人问津,个中缘由,其实不难理解。

整车进口导致价格溢出?不止

首先是因为整车进口,导致价格上去了。其实斯巴鲁进口由来已久,其实不算一朝一夕的问题了,仅仅是价格较高貌似有些牵强。但合资车近年来竞争激烈,降价降得比以往狠是个不争的事实。当其他车都大幅优惠,别的车降,而斯巴鲁不降,某种程度上就是变相升价,竞争力必然会有所削弱。进口车本来应该有进口车的优势斯巴鲁在安全方面做得不错,eyesight的识别度比其他预碰撞系统高。SGP模块化平台的车身刚性也做得很强,但这个买点并没有宣传好,消费者对安全这个买点感知很弱,再例如斯巴鲁生产地是日本群马县,对品牌的宣传可以以类似匠人精神的主题宣传,不过斯巴鲁近年在国内宣传极少,感性营销比不过雷克萨斯,技术宣传吸粉比不上更基层的马自达,这种"中庸",会让人对斯巴鲁的印象浅淡。

颜值没有进步,难以吸引消费者

其次在外观设计上也没有跟紧时代的步伐,内饰涉设计陈旧。或许会有人说不能以貌取人但不可否认的是,外观是很多人选汽车的重要考量之一。

目前中国市场对于高端车的审美是:外观要沉稳大气,内饰要豪华高档,体验最好宁静舒适。也许会有小部分人偏爱斯巴鲁这种内饰风格,斯巴鲁这种价位的车辆,光靠小众是很难的,而面对大多数消费者,很难说服消费者,森林人和傲虎为何能值二三十万。就像很多人不会承认自己以貌取车,但事实上外观是很多消费者选车的关键因素,颜值过于不合口味就会被一票否决。

驾驶体验不佳

最后巴鲁在驾驶上变得越来越沉闷。原本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是很好的运动底子,但被斯巴鲁压抑了起来,这就出现了森林人、傲虎等车型在极限状态下四驱的助力明显。但日常开起来就显得很平庸,跟CR-V、奇骏本质上差别不大。2020款的森林人提供2.0L和2.0L轻混发动机,没有了2.5L之后,2.0L要拖着四驱走,会很辛苦。

小编语:在同样的价位,有更符合中国人胃口BBA、沃尔沃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这样的豪华品牌。目前国内选择斯巴鲁的消费者,大多都是自己认可斯巴鲁的小众的。而亮点都集中在底盘动力系统上的斯巴鲁,被受众认可的是这种把钱花在刀刃上的朴实的产品风格。作为一个优点和缺点一样突出的产品,没有强大的内心是难以欣赏到的,这也导致了斯巴鲁在中国始终是小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