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大五座时代,来聊聊广汽传祺GS8S的变与不变

2020年05月04日 15:10:0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从今年年初开始,广汽传祺GS8S的相关信息就开始在网上陆续曝光,凭借着全新设计的开放式进气格栅造型,从信息发布的那一刻开始,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就成功的吸引了众多的关注。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预热之后,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于日前在中国春季云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共计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万元到19.28万元。新车上市后,将与改款的广汽传祺GS8形成差异化的布局,主打国内的大五座SUV市场。

显而易见的是,一个细分的和差异化的广汽传祺中型SUV序列,正式形成。不过在聊到广汽传祺GS8S之前,我们不妨先把时间轴拨回到四年前的2016年的北京国际车展。

彼时,广汽传祺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广汽传祺GS8。凭借着俊朗的硬汉形象,以及大尺寸的造型,广汽传祺GS8成为了那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最为亮眼的明星。

这样的热度也在随后广汽传祺GS8上市的时候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销量,在上市数月之后,广汽传祺GS8的月均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万辆,成功的跳出了合资品牌的围堵,成为中大型SUV市场里唯一一个能上量的本土品牌SUV。广汽传祺的中高端产品形象,也因此得以确立。

时隔一年之后,广汽传祺GS7正式亮相,相比于GS8而言,新亮相的广汽传祺GS7重新调整了轴距,并以短轴距的方式调整了窗框线条的设计,以大五座的定位推向了彼时的中级SUV市场。从定位上以及平台的尺寸上来看,此时登场的广汽传祺GS7在市场上既是独一份,也是越级的存在。

不过,全新的广汽GS7似乎有些生不逢时,在广汽传祺GS8的光环下,并没有收获太大的成功。当然,这和当时的市场更关注七座中大型SUV也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广汽传祺GS7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

因为各种的生不逢时,所以,才有了现在广汽传祺GS8S的故事。在经过了近三年的等待之后,广汽传祺GS8S的时代来了。

不难发现,这一次登场的广汽传祺GS8S就是广汽传祺GS7的一次成功改款,作为改款车型,广汽传祺GS8S延续了与广汽传祺GS7一致的车身结构,也就是在广汽传祺GS8的基础上进行缩短轴距而构成的大五座中型SUV的形体。

因为是基于中大型SUV的平台打造,所以即便是在缩短了轴距之后,广汽传祺GS8S的体量感和下装线条的视觉张力,都会比目前市场上其他以大五座空间为卖点的本土品牌强上很多。对于中大型SUV的这个定义,自然解读的也会更加的到位。

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前脸造型语言的改变上。这一关键元素的变化,也是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最为吸引人的部分。

相比于广汽传祺GS8以及GS7的车头,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在保留原有设计语言的基础上,以开放式的手法来还原了一个直瀑型的进气格栅造型。通过数根纵置的镀铬亮条,将原本以横向视觉为主的GS8的造型语言,改变成了以纵向的特征为主。

而一个开放式的进气格栅轮廓,也让这一系列的纵置镀铬亮条成功的用视觉导向的原理,将GS8S的车头构建了一个硬朗而厚重的越野车形象。

从与整车造型语言呼应的角度来看,开放式的直瀑型进气格栅所形成的主特征,也与广汽传祺GS8S的阵列式LED大灯形成了呼应,并强化了阵列式LED大灯的科技感。

而前保险杠面罩的形象,也随着进气格栅特征的变化,而进行了细节上的改变,最终形成了一个富有侵略感的大嘴形象。在经过了这样一番细节上的优化之后,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虽然在语言上保持了与GS8的一致,但是在造型的风格上,已经很明显的提炼出了运动感的一面了。

很显然,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以这样的造型语言,也可以更好的去迎合其大五座的市场定位和目标人群的需求。没错,相比于七座版的广汽传祺GS8,大五座的广汽传祺GS8S所面向的目标群体会更年轻,也更时尚。

所以,在抛开车头这些造型语言的时尚化和运动化转变之后,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在一些细节上的变化也充分提炼出了运动而时尚的一面。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行李架,相比于广汽传祺GS8,GS8S的行李架采用了大尺寸的卧式行李架,并且还在行李架端头的区域留出了镀铬的饰条,从远处来看,两个行李架的端头就像是两个小型的探照灯,很是活泼。

而这个卧式的行李架导轨也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并在内侧提供了横杆的拓展孔。这也就意味着,广汽传祺GS8S的行李架,将会演变出更多的玩法。

在车辆内部,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则延续了与改款后GS8一致的内饰造型风格,中大型SUV的平台保证了其内饰的设计可以更多的去提炼出豪华感,仅仅是一个厚重的中央扶手,就是其他竞争对手所无法去比拟的。

根据广汽传祺公布的信息来看,广汽传祺GS8S的车身三维尺寸为4740×1910×1775毫米,轴距为2720毫米。配合大体量感的车身设计,在大五座SUV的领域里,广汽传祺GS8S是可以作为标杆的。

在动力方面,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也搭载了与GS8小改款车型一致的2.0T涡轮增压动力,与之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广汽传祺的第三代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相比于老款GS8以及GS7所搭载的2.0T动力,广汽传祺GS8S的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了252马力,最大扭矩也增加到了390牛米。

从动态响应的角度来看,全新的广汽传祺GS8S凭借更小尺寸的车身,以及与改款GS8一致的动力系统,响应显然会更加的迅速。也对得起其"S"的尾缀。

大五座的概念,是在最近几年里才流行起来的。相比于七座版车型,大五座的产品将主要的空间放在了后排的拓展上,继而提供一个极致的后排空间表现。

大五座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市场进一步变得成熟的结果。一个成熟的市场往往是这样的,除了去追求大而全的产品力之外,也会有某一种极致产品力的产品出现。

所以,在这个时候登场的广汽传祺GS8S,真的赶上市场的节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