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才算得上是高素质司机?能做到这4点再说,请对号入座

2020年05月04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要说到女司机,我们经常能听到的一个词就是"马路杀手",其实这种说法是很片面的,有不少女司机开车相当平稳,反而是男司机引发的事故最多。仔细观察,你也会发现,男性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确实有不少危险的习惯,要说怎么看一个人的开车素质行不行?老车主表示:能做到这4点的,都是好司机。

变道打转向灯

变道最基本的操作就是打转向灯,让其他车辆明白我们的行车动向,留给对方足够的反应时间,不仅是为了安全还是一种文明出行的象征。而且我们也不要嫌麻烦,觉得车离得远就不用打灯了,殊不知后车突然加速,毕竟出了事故,没打转向灯都是要担责的。我们变道之前,要观察好后视镜,看看后方、侧方是否有车辆以及安全距离,同时还要照顾到盲区的视野。

切勿暴躁驾驶

有些人平时表现很温和,但只要一开起车来就变得异常暴躁,各种急刹车、突然加速、频繁按喇叭等等,我们称这些为"路怒症患者"。他们往往会因为他人的一些违规行为而生气,比如突然超车,快速并道或是日常的堵车都会引起他们的愤怒。

保持安全距离

我们经常说开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就是为了防止前车急刹,留给自己更多的反应时间和空间。不然一单发生意外,跟车太近,根本就没办法躲开。一般来说,在高速公路上的行车间距要略大于行驶速度值,比如:当行驶速度为100km/h时,行车前后间距为100m以上;当行驶速度为80km/h时,行车前后间距为80m以上,以此类推。

礼让行人

近年来,礼让行人规定一直在实行,能在斑马线上礼让的司机也是越来越多了,但也有不少司机会选择直接通过,这也是体现个人素质的时候了。毕竟谁都有过马路的时候,尤其是面对一些老人或小孩,你若不礼让,那么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就更大了。所以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我们作为司机能让就让,斑马线前不减速礼让,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那么以上4点,你都做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