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若要进军欧美,需要克服哪些因素?网友:至少被整太多虚的

2020年05月04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国产车若要进军欧美,需要克服哪些因素?网友:至少被整太多虚的

现在国产车的确做得越来越好看了,配置也变高,很多配置甚至比外国车还要高,而且在国内的销量也很不错。那么有车迷就在想了,中国车什么时候能像日系、韩系那样进军欧美市场?小编认为有几个因素要克服。

首先,是要符合他国的安全标准

现在国产车其实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性价比也很高。不过想卖到国外去,还是有很多门槛需要跨过。比如要想去美国销售,必须经过美国的安全检测,有哪些方面呢,像碰撞测试、排放检测等等这些标准跟国内都是不同的,所以国产车拿到外面去卖,必然需要重新订立车辆的各项标准。

事实上,按照目前国内标准生产的国产车,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地方的保护优势,这使得车辆的标准相对没那么高,成本自然就下来了,就有性价比优势。所以如果要卖到国外,标准提高是必然,而且还要面对成本上涨,到时候还能不能保持性价比就两说了。

欧美购车更偏向有历史底蕴的品牌

不得不面对的是,中国的汽车文化几乎是零。而在欧美地区,汽车文化已经有上百年了,几乎每个人都很熟悉汽车,知道汽车的每个配件是如何工作的,对于汽车品牌也很熟悉,他们对一个陌生、历史短暂的品牌比较轻视。

而中国汽车在海外就是一个小白,没有人知道它的名字和性能,对于陌生的东西,美国人肯定不愿意主动接触,也导致了很多汽车无人问津。虽然中国汽车商在海外打了不少广告,但是收效甚微,这也是文化冲突带来的必然,文化不被认同是很难调和的。

举个例子,韩系车在1980年进入美国,当年可是要多艰难有多艰难,为什么?美国人不认识啊,一个来自亚洲的、连读音都说不出来的品牌,也不像日系车那样有过辉煌的时光,自然认可度很低,所以那时候韩系车只能靠大幅的折扣和长保修期来吸引顾客,但即使如此也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站住脚。

所以,韩系车的经历其实也是中国车的折射,我们的汽车文化其实跟他们当年没什么两样。

欧美国家的消费喜好

大家看过美国的性能车是什么样的,拥有非常犀利的外型和超强的性能配置,看一眼外观就能知道这台车有多么强悍。但是国产车不同,国内很多汽车设计的非常夸张,动不动就上四排和尾翼,流线造型coupe外观也是信手拈来,但是性能完全跟不上这样的设计,有的1.5T车型居然也安上了四个排气管,看上去唬人,开起来就迟钝。这样不协调的设计,在美国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他们认为自己被眼睛欺骗了。

因为汽车文化的不同,中国消费者和海外消费者的喜好有很大不同。比如国内车主喜欢追求大屏幕大轮毂和较大的空间,而美国车主的追求就不同了,他们认为屏幕这些配置够用就行,甚至会追求复古感,空间也是够用就好了,轮毂不要太大,不然很废油。因为消费者的喜好不同,国产车在讨好国内消费者的时候,可能已经被海外用户嫌弃了。

所以,中国车的最大问题,用很多网友的话来说,就是“太虚了”,山寨横行就不说了,很多品牌在国内豪横一把是可以,但要冲出本土、冲出亚洲,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真正打造一个中国汽车品牌,而不只是一个在中国热销的品牌,前者可不是靠那些虚的东西能撑起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