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将推全新SUV:汉兰达小弟或命名峰兰达

2020年05月04日 22:04: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在火爆的SUV市场上,从来不缺乏新产品,除了中国品牌在SUV市场上排兵布阵外,合资品牌这些年也推出了不少新车型,尤其是大众丰田本田等几个在国内热销的合资品牌。这其中丰田起来的SUV产品也越来越多,以丰田为例,RAV4荣放在紧凑型SUV市场有一定地位,而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也是霸主的存在,一丰和广丰这几年也在疯狂布局。广丰在去年还推出了威兰达这款全新的SUV车型,而针对广丰,日前又有了进一步消息,除了旗下的汉兰达、威兰达和CH-R之外,还将有一款全新SUV到来。

日前,在商标局网站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关于广汽丰田新车的注册消息,丰田汽车和广汽丰田已经注册了“峰兰达”和“FRONTLANDER”等中英文商标,这样也就意味着即丰田即将有新车型要推出了,从目前的命名规则来看,这肯定是一款将命名为“峰兰达”的全新SUV。

此前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将在2020年会引入一款全新SUV车型,该车就是在海外市场发售的Harrier。目前,全新一代Harrier已经在海外进行了发布,新车是基于我们熟悉的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而来,我们熟悉的丰田RAV4荣放就在该平台上研发的。

据悉,丰田Harrier国产化项目在一汽丰田内部代号为941B,或将命名海利亚,新车将会在年内投产,但目前的上市时间还未确定。除了一丰的941B车型,广汽丰田也有一款代号为942B的全新车型,这很有可能是Harrier的一个版本,也就是目前丰田在国内推行的双车战略。比如丰田有雷凌、卡罗拉、奕泽和CH-R等等这样的双车战略布局和规划。那我们不妨来看看丰田Harrier这款车吧,看看它的海外版本是怎么样的呢?

据悉,全新一代Harrier新车定位中型SU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则达到了2690mm,相比目前市场上的中型SUV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据优势。从目前的情况和我们掌握到的相关车型信息来看,国产后的Harrier车型将定位于RAV4荣放和汉兰达之间,虽然是一款中型SUV,但也是一款主打大5座的SUV车型。

关于新车的内外设计,我们能看出,丰田Harrier的外观看起来更符合国人的审美,看起来有一些轿跑或跨界SUV的感觉,整体车身更显圆润,车身设计也相当不错。不过从海外版本车型来看,新车并没有严格采用目前丰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而是更具个性。

新车在内饰方面,我们看到海外版的右舵车型图,能看出车内采用了简洁风设计,仪表板采用了搪塑材质,而门内饰板等处均采用了皮质包覆,看起来更具档次感。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但关于新车的配置我们并没有得到更多消息,只是新车依然会采用双屏联动的设计,横版的触控式大屏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新车在动力方面,全新的Harrier将会推出2.5L混动和2.0L自吸两种动力可供选择,新车肯定会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会提供四驱形式,供更多年轻消费者喜爱。

目前,广汽丰田在SUV市场已经布局了CH-R、汉兰达、威兰达等车型,而随着此次峰兰达的到来,则进一步丰富了广汽丰田SUV产品矩阵,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对于个性的需求。对于丰田“峰兰达”这款车,你有哪些看法呢,对于这款全新的大5座SUV,你期待吗?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