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学教授梁艳萍, 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碗来胡说, 做人不能没有底线

2020年05月04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大学教授梁艳萍何许人也?网上查了一下还真不简单,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文学美学、文学批评、文艺创作美学的教学与研究,曾任日本大学研究员。微博昵称漫游者粒子。

这个高知分子,按理说,应该说话有理有据,是个理性的群体,思考做事应该成熟稳重,当然,这只是我想象中的知识分子。

但偏偏就这么一个高知分子,言行让人大开眼界,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实在是突破了一个正常人的认知底线。

自2013年以来(也许更早),梁艳萍就发表了很多不当的言论,七年来,梁艳萍每年都发表一些不当言论。

如果这是一个普通人,发表这些言论,估计影响力还不会很大。但是作为一个大学教授,我相信他发表的这些不当言论,实际会影响很多人。身为一个大学教师,在说话的时候不能慎言,不能经过自己的大脑深层次思考,这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

比子弹更厉害的就是思想,没有一粒子弹能击落思想。思想无声无息,它可以通过一个人辐射到很多人,相信她的这番言论,会波及影响到很多她的学生。因为一个人的扭曲,而让众多的人跟着扭曲,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教育辐射。

通过她的大量微博可以看出,梁艳萍是一个彻底的精日分子。她喜欢日本食品,日本建筑,日本瓷器,日本历史,日本书籍,并不时发表朋友圈评论。

当然,喜欢和欣赏日本文化并没有什么错,我们必须承认,日本文化有其独特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是因为喜欢而发展到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这就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精神癔症了。

一个吃着中国人的饭,享受着中国福利待遇的人,却彻底丧失灵魂以及底线的取媚讨好甚至跪舔日本,坦白的说,这样的人我不但不能原谅,而且还要谴责。

在梁艳萍的微博里,她称赞日本人在智商和其他方面比中国人强得多,这是她的观点,她还喜欢用帝国主义常用的种族主义语言侮辱中国人。

我不知道一个人要人格分裂到什么程度,才能得出这种观点和认知,她因为自身的自卑,使自己太多的思想和行为变成了侏儒,最可怕的是,她竟然天真的以为,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像他想的那样。

我不知道这样的一个人是怎么走向大学讲堂的,在大学的教育审核机制中,为什么没有把个人的思想道德放在重点考察范围之内。

在梁艳萍的眼中,历史上所有的沉渣都变得美丽,殖民主义,侵略,这些都在她眼里被美化,这样的人站在大学何其危险,谁也无法保证,有多少不明真相脑子发热的年轻人被他带歪?

以前读鲁迅先生的文章《沉渣的的泛起》,当时我还不明其里,没想到在今天,竟然还真的见识到了这一幕。

让我感到不寒而栗的是,这位所谓的大学教授,崇尚日本人的品格,崇拜靖国神社,并散布谣言以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

这是任何一个中国人容忍的最终底线,绝对不能突破,这种思想相当危险。鲁迅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从某种意义上说,梁艳萍已经背叛了她的祖国。

梁艳萍的某些言行,让我不由想起了自己曾经阅读的一本书。

第一次读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真的被震惊住了。当时我靠在图书馆的立柜旁,翻看着张纯如写的这本书,越看心越疼,看到之后我不敢再看了,一种深入骨髓的悲痛和愤怒自心底汹涌燃烧。

真的,这本书到现在我都不敢看第二遍。

《南京大屠杀》描写了日军在南京强奸、虐待、杀害大批中国平民的详情,被纽约时报列为推荐读物,被书评称为年度最佳书籍之一。

我不知道梁艳萍是否读过这本书,按照我这个普通人的思路,连我这个没有什么文化的人都读过这本书,像她这种大学教授又是文学教授,肯定是读过的吧。不知道她读过之后又做何感想,于我而言,任何一个冷血的人,看完这本书后,应该都不会变得继续冷血下去。

随着网络的兴起,各种精日分子精美分子发布太多价值扭曲的言论。这些人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碗来骂娘,忘记了这片曾经生他养他栽培他的土地。

学了一些知识,就把自己当做高知分子,以为自己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什么事情都能鸡蛋里挑出骨头来,除了空谈没有实质性的奉献。学了那么多的知识,把控着一定的资源,做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扪心自问一下,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些什么,而要问你自己为国家做了些什么?

在这里也希望,无论是大学的高等教育,还是中小学的普及教育,都应该严把教师的思想观。三观不正没什么可以商量的,这样的人不应该站在讲台上。

教育是个特殊的场所,除了传授知识,也传授心灵和情感,更传授着思想。倘若一个师者,自己都不能明辨是非,不能拥有一颗爱国的心,她又能教出怎样的学生?

华春莹曾说,爱国,要忠于自己的祖国,要非常爱国,才有能力捍卫自己的祖国。

普京说,没有忠诚,能力一文不值。

对于那些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碗就骂娘的人来说,最应该学习的就是忠诚这门功课。

对于梁艳萍这一类人说,应该仔细想想,你得到的一切和谁给你的这一切。在一个人的深夜里,你应该扪心自问一下,我究竟为自己的国家做了些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