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就是赚!这些SUV开几年还能卖个好价

2020年05月04日 22:5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买车时开始考虑保值率的问题,毕竟我们总不能一辈子只开一辆车,所以开几年后还能卖个好价钱的车会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而且保值率也能反映出一辆车的各项考量指标,比如口碑、保养成本等等。下面这三款SUV就处于各自级别保值率的前列,买到就是赚,卖了不会亏!

本田 XR-V

厂商指导价:12.79-17.59万元

市场优惠价:11.59-16.39万元

三年保值率:68.69%

在小型SUV领域,XR-V一直都是销量榜上的常客,大卖的原因除了远超同级的空间表现之外,其动力总成、外观设计以及强大的保值率都是消费者选购它的理由,其三年68.69%的保值率是同级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车型之一,虽然称不上是理财产品,但可以说买到就是赚。

近10年来,小型SUV市场经过迅猛发展,已经成为继紧凑型SUV市场后第二个爆发的SUV细分市场,XR-V算是其中的明星产品,出色的油耗、便宜的养护费用以及较低的故障率让它成为了二手车市场上的“香饽饽”,前期积累的用户口碑对销量起到了切实的反哺效果,而在去年进行改款后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过像隔音、配置等方面的缺点仍然存在,好在这些小缺陷并不影响它的后续出手。

当然除了XR-V外,它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缤智也位居小型SUV保值率排行榜前列,足以看出本田对于这一细分市场强大的掌控力,如果你准备选购小型SUV,那这两款肯定在你选择之中,对吗?

日产 奇骏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元

市场优惠价:16.68-25.13万元

三年保值率:63.88%

紧凑型SUV一直是各大品牌必争之地,从销量上看几乎占据着SUV市场过半的份额,火热程度依旧居高不下,其中又以日系SUV最为常见,比如去年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奇骏,就是销量、口碑俱佳的代表,出色的产品力同样让它有着不错的保值率,三年63.88%的数据仅次于CR-V,足以见得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CR-V、RAV4纷纷经历了更新换代,期间还有途岳等新鲜面孔的加入,但依然没能影响奇骏的销量表现和稳居同级前三的保值率,这与它改款后配置大幅增加以及同级罕见的7座布局分不开关系,而且目前奇骏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幅度,竞争力进一步凸显。不过在高销量和高性价比的背后,奇骏的投诉量也是居高不下,问题则主要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和发动机异响上,未来如果能把这些问题解决,提升市场份额也不是难题。

日产奇骏自2014年全新换代以来,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多个年头,只进行改款就能稳住市场地位证明了它不俗的实力,即便没有太多亮点可言,但它通过灵活多变的空间优势以及较高的优惠幅度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大卖自然不足为奇。

丰田 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32.5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三年保值率:79.99%

汉兰达能成为合资中型SUV的标杆不是没有理由的,稳定的价格和销量、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比大部分车型一年保值率还要高的三年79.99%保值率就让它立于了不败之地,况且它还鲜有负面消息传出,这样的好好先生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无论你打开哪一个二手车网站,只要输入汉兰达,就能看到它近乎“变态”的二手车价格,这种现象级的保值率似乎是丰田的专属,此前普拉多就曾被戏称为二手车市场的硬通货,而从2017年至今,汉兰达已连续3年获得了中型SUV保值率冠军头衔,这离不开它的高品质及高可靠性,我们常说“开不坏的丰田车”,现在又可以加一句“卖不亏的汉兰达”了。不过抛开这些头衔来看,汉兰达又是一款平庸到极点的车型,没有操控、内饰老旧等等也被不少车主吐槽,而这些其实算不上缺点,它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平均素质却是最高的。

全新一代汉兰达

在中型SUV市场,不少车型都想挑战汉兰达的标杆地位,但无一不是倒在了自己的短板上,在今年汉兰达也将迎来换代车型,产品力同样大幅提升,相信各位对手已经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