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季汽车也敏感,这三种情况要注意

2020年05月04日 22:5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你最近有没有发现皮肤特别干,有时候还会发痒?因为这个季节,正值换季的敏感期,无论男女老少都容易有一些干燥过敏的问题,可能有的朋友心大,并没有注意到。当然,这并不是一期护肤的科普,汽车在这个季节也是一样,如果你过于粗枝大叶忽略了它的“敏感”问题,那么很多小毛病也会随之而来。

高温注意胎压

这种季节会有随之而来的高温天气,气温升高,我们务必要留意的就是胎压。现在很多新车都已经标配了胎压监测或者胎压预警功能,然而车上没有的,如果你经常跑高速,也建议安装一台。

正常胎压保持在200-250之间都是正常的,如果车里载人载物比较多,温度也过高,建议胎压在这个区间范围内靠低;如果只是一个人开车,车上又没放什么重物,胎压可以稍微靠高一些。实际上外界温度升高,对于胎压的温度影响不大,但是却对胎压升高的速度影响比较大,所以如果经常跑高速,胎压升高速度较快,胎压就很容易在某一个点爆表,进而发生爆胎的状况,是相当危险的。所以温度升高,对胎压的关注一定要比平时更多一些。

潮湿注意防霉

除了高温,这种换季时期,最容易的也就是降水比较没有规律且频繁,而且经常是连续一周或者三四天的下雨,加上温度也逐渐变热,潮湿温暖的环境就更容易滋生细菌。别说是汽车,就是衣柜里的衣服如果储存不当,这种季节也是最容易发霉的季节。

尤其是如果你长期停放地下车库,而你所处的地区刚好又容易潮湿更需要注意。座椅、安全带这类是最容易发霉的,如果平时有弄到水又没处理干净,加上潮湿季节就相当容易发霉。所以车上的食物包装袋、烟头等垃圾之类的及时丢掉;不在车里存放液体,避免倾洒以后干不透。汽车坐垫也要更换或者清洗,座椅上的水渍、脏污也及时清除。这样做除了避免发霉,也可以给车厢内提供一个舒适宽敞的健康空间。

忽冷忽热注意车漆

还有一些地区可能这种季节气温忽冷忽热,人在这种时候是最容易感冒的,车在这种时候也是比较脆弱的,最先有问题的就是车顶的车漆。

尤其是如果你的车是常年,或者白天停放在室外,除了雨水、树胶、昆虫等侵蚀,随着暴晒和雨淋,忽冷忽热最容易爆漆。虽然补一块车顶的漆很方便,但是也是一笔不少的钱,而且浪费时间。当然,如果只是爆漆还好说,如果爆漆之后你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不仅会生锈,而且还容易变形,再去修理就不是喷漆那么简单了,可能还需要钣金。这种事情不少见,我身边也有人遇到过,希望大家可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如果长时间暴晒也可以买个车衣。

写在最后:

可见季节的交替变化不仅对于我们的健康不利,就连车也逃不了“过敏”的症状。今天评论区我们一起聊一下:你的车最常见哪些小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