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过去一个月投诉量最多!大众吉利丰田均在列

2020年05月04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较为权威的汽车消费者投诉处理服务平台网站公布了过去一个月(4月)的车辆投诉榜单, 其中投诉量最多的十款车型包含三款自主品牌和七款合资品牌, 其中自主品牌三款车型中,吉利汽车的两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星越和缤越,分列当月投诉榜单第二以及第六位,排名并不低, “自主一哥”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遭受到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销量越高的车,投诉量也自然会比销量差的车型投诉多,这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这份排名依旧可以让我们知晓这些热销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什么,以便大家规避有可能遇到的小问题,为购车提供重要参考。

而合资层面,“南北大众”和“南北丰田”两大品牌四个车企均有一款车型上榜, 分别为朗逸、速腾、凯美瑞和亚洲龙, 而无一例外的是,这几款车型均是各家品牌的销量担当,但或许最值得注意的是,马自达的阿特兹是在上个月投诉最多单一车型。

//

吉利:销售终端比产品问题更多?

//

吉利星越吉利去年推出的一款具有重要意义的跨界SUV,凭借着沃尔沃的技术背书和几乎看齐于领克品牌的高端化配置水准,星越也被誉为吉利品牌当下的剑指旗舰的SUV车型, 缤越则是针对入门级市场推出的SUV车型,主打年轻个性的产品基调,售价也是相对亲民。从销量上看,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几乎都不差,然而在上个月,吉利星越的投诉总量在111宗,仅次于阿特兹的129宗, 而身处投诉榜第六位的缤越投诉量也达到了73宗。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这两款车型被投诉的主要针对汽车本身的层面是“车身附件和电器”,与别的车型异响、变速箱顿挫等投诉问题相比,看上去影响稍微弱一些, 但“销售欺诈”、“服务不兑现”等投诉问题字眼却显得比较扎眼。

而仔细看2019年该网站整理出来的吉利星越投诉量数据统计可以发现, 星越的“服务投诉”比“故障数”要高,其中“服务投诉”中的“销售欺诈”和“承诺不兑现”的占比明显更大。 这或许反应了吉利品牌在销售端的售后服务环节出了一定的问题,根据猜测,或许是因为疫情影响,配件暂时供应不足以及维修工作跟进不及时的原因所导致的暂时性现象,但这的确需要吉利引起重视,毕竟“自主一哥”的称号是市场和消费者因为对于吉利的产品表示认可而给的高度评价, 但一个好的品牌除了产品,同样也有产品以外的服务于后市场的维护。

//

丰田:机油问题或许需要给个说法?

//

丰田两款上榜的车型分别为凯美瑞和亚洲龙,其中“机油增多”无疑是最大的故障投诉项。丰田的机油问题时至今日已经发生了数月, 但其实到目前为止,丰田品牌对于机油问题尚未作出指向性明确的回应, 而前段时间大量召回25万多辆车型的召回主因同样也不是关注度最高的机油问题,而是“低压燃油泵”所出现的故障。

从四月份的丰田凯美瑞和亚洲龙两款车型加起来一共161辆车型的投诉量来看,机油增多事件或许并不是偶然;而中国广大消费者之所以对该事件关注度如此之高,主要也是因为机油问题曾经是销量最高的合资品牌上所出现的典型问题,由于“被机油伤的太多”,且丰田又是消费者普遍比较信赖的一个汽车品牌,所以才会导致现如今国内消费者看似有些紧张的情绪出现, 因此丰田或许应该在某个恰当的时机给市场和消费者一个针对机油事件的官方说明?

//

马自达:新阿特兹异响频发

//

新款阿特兹的调校比老款更加趋向运动,也在品宣上更为强调操控。 但是上个月的投诉量主要集中在异响,其中包含B柱、A柱甚至整个车身, 而且看样子问题出现的频次比较高,以致于在上月的投诉榜单中阿特兹占据了并不光荣的“首位”。

但具体是装配工艺出了问题还是本身的隔音性能太差而导致的缺点被放大,尚且不得而知, 但要知道马自达车型的本身的隔音效果并不是特别出众,讲究操控的同时其实在家用层面会比较竞品而言损失一定的竞争力,这也是马自达旗下的车型销量一直不在主流层级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再加上个异响频发,未来马自达品牌以及阿特兹的销量或许只会雪上加霜。

//

写在最后

//

投诉量是产品车型质量的一种呈现方式,虽然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从相对集中的被投诉的问题上看,可以知道一款车型的通病或者是所存在的隐患。 综合数据来看,最近处于舆论风口的凯美瑞和亚洲龙的投诉数量其实比前两个月已经有所下滑,但是现如今丰田的混动系统的机油问题仍旧不明确,预计未来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市场抵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