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化升级为主 广汽本田冠道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0年05月05日 09:17: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7座车型在前些年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就在国内汽车厂商绞尽脑汁研发各种7座车型之时,广汽本田却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了只有5座版本的中型SUV冠道,以奢侈的后排空间为主要卖点,成功引领了“大五座SUV“的潮流,为对空间有刚需的消费者提供多一种选择。时隔三年多,广汽本田再度推出了中期改款的冠道车型,新款车型继续采用经典的5座布局,通过优化外观设计元素,增加实用性配置,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经过优化升级的2020款冠道具体有哪些变化?本期的新老款车型对比为您详细解读。

售价:与老款车型基本持平

2020款冠道于2020年3月31日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略有精简。新车售价区间为22.00-33.28万元,除了新增的一款370TURBO 四驱双色至尊版车型,其余车型的价格区间与老款基本持平,只是个别车型的售价略有调整。动力配置方面,2020款冠道依旧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前脸层次感更强 尾灯结构优化

2020款冠道大体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重点针对前格栅样式、轮圈造型以及尾灯组结构等细节部位进行了优化调整,时尚感与运动感均有所增强。

前脸依旧采用上下分层式格栅设计,上格栅整体轮廓没有变化,顶部粗壮的镀铬装饰让新车显得更加硬朗,内部增加了三条横向的装饰条,取代老款的网格结构,层次感更强。前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下格栅样式发生了明显变化,贯穿镀铬饰条的加入进一步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前大灯继续采用与格栅连通式的设计,内部配备了全LED光源,功能方面除了自动大灯,还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等,为日常行车提供安全和便利。

2020款冠道在侧面造型上并没有太大调整,黑色涂装的A、B、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与溜背式的跨界造型完美搭配。全新样式的花瓣轮圈是新款车型最明显的变化之一,相比老款的造型更加精致动感。车身尺寸方面,2020款冠道适当增加了长度和高度,为宽度和轴距则保持不变,整车看上去比例更加协调。

尾部的变化同样集中在细节之处,2020款冠道对尾灯组结构进行了优化,减少了白色灯组的面积,并且将内部LED灯组全部改为横向排列,视觉效果更加出色。此外,2020款冠道全系更换为双边共四出的镀铬排气装饰,相比老款的双边双出显然更有气势。

内饰:多媒体系统升级 配置小幅增加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0款冠道并未对内饰整体布局进行调整,依旧采用家族风格的对称式设计,主要变化还是在功能配置方面,多媒体系统和舒适性配置均有所提升。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保持不变,中央的哑光银色装饰替换掉了老款的钢琴烤漆装饰,看上去更有质感。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依旧是本田的特色,按键、拨杆以及滚轮的组合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仪表盘并没有采用全液晶风格,机械指针的设计精准度更高也更加直观。中央区域的两块液晶屏各司其职,下方的单色屏幕主要用来显示一些基础的油量、水温、挡位等信息,上方的彩色屏幕显示内容则更加丰富,包括胎压、机油、四驱等详细的车辆信息。

2020款冠道的中控屏搭载了经过升级的Honda CONNECT 2.0车载多媒体系统,内置功能和UI设计都进行了优化,语音识别功能更加强大,同时还增加了智能导航功能。此外,8英寸中控屏还支持角度调整,可以有效避免反光的情况。

空调面板造型也没有任何变化,2020款冠道全系标配三温区自动空调系统,顶配车型还增加了车载空气净化器,拥有负离子发生器和PM2.5过滤功能,在疫情影响的当下显得尤为实用。

配置方面,除了上述提到的多媒体和空调系统升级,2020款冠道还增加了不少的便利性配置。陡坡缓降功能可以减轻驾驶者的负担,提升车辆下陡坡时的安全性;脚踢式感应后备箱为拿放物品行李提供方便;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显然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更方便新手司机停车。

动力:提供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

2020款冠道并没有对动力系统进行调整,依旧搭载L15BD型1.5T和K20C3型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对应车型分别为240TURBO和370TURBO。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370TURBO车型还提供四驱版。传动系统方面,240TURBO和370TURBO车型将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间:前排座椅舒适性更好 后排空间夸张

2020款冠道的座椅依旧采用宽大厚实的造型,坐垫和靠背上的缝线进行了重新设计,相比老款看上去更显时尚。前排座椅采用电动控制,功能也比较丰富,其中主驾驶座椅除了前后和靠背调节,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乘坐舒适性更好。

由于2020款冠道并未对宽度和轴距进行调整,因此实际乘坐空间不会有太大变化。得益于2820mm的超长轴距和5座布局,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再加上纯平的地板设计,后排乘坐三人也毫无压力。

储物空间方面,2020款冠道延续了老款车型丰富的空间设计。中控地台下层设计了专门用于放置手机进行无线充电的储物槽,并增加了挡板,避免行车过程中手机出现滑落的情况。此外,中央扶手箱内部集成了杯架、零钱盒以及储物格等多种功能,并支持组合调节,实用性较强。

后备箱的开口不算大,不过内部平整度值得肯定,配合可以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空间延展性不错。常规状态下行李箱容积为510L,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空间还可以进一步放大,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安全:提供全面的主被动防护

安全配置方面,2020款冠道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基础配置较为齐全。除240TURBO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在车辆泊车时为驾驶员提供便利。同时,240TURBO和370TURBO顶配车型还搭载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包含带低速跟随的自适应巡航、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车道偏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提供了更全面的辅助防护措施。

总结:

冠道自推出以来一直饱受争议,谈论的焦点显然是其单一的座椅布局,因为相比汉兰达、锐界等7座车型,同样有着中型SUV身材的冠道却始终坚持全系5座的设计,不免会有些“大材小用”的感觉。不过,换个思路来考虑,如果对7座没有特别需求,采用5座设计的冠道能够提供其他车型不可比拟的超大后排空间,对空间有刚需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实用。2020款冠道在维持售价基本不变的前提下,针对外观和配置进行了诸多升级,使其性价比得到了明显提升,如果你正在考虑购入一台大空间的SUV车型,那么冠道值得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