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0年05月05日 09:17: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一汽-大众迈腾 330TSI DSG 旗舰型

综合得分:378分

一汽-大众迈腾无疑是合资品牌中型车中最重要的成员之一,甚至还被很多消费者冠以“行业标杆”的美誉,而从多年以来的产品口碑以及销量来看,迈腾也确实担得起这样的名号。随着行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各家产品之间的差距已经是越来越小,毫不客气的说,即便是像大众这样的行业“巨头”,受到的冲击也是十分强烈,随着竞品数量的增多以及产品素质的提升,迈腾的领头羊位置也开始受到更多的挑战。

第八代迈腾上市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而在这期间,国内中型车市场早已迎来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除了传统竞争对手之外,新晋选手也是层出不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2019年底,新款迈腾如约而至,新车汲取了海外Passat B8改款车型的诸多升级点,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和优化。随着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迈腾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一汽-大众迈腾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的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不错,工艺令人满意,其实测数值与测试过的更高级别豪华品牌车型相比都不落下风。不过,在实测过程中我们发现,测试车引擎盖装配位置略有偏移,从接缝均值数据也能够有所体现,不知是否为个体现象。不过鉴于整体缝隙数据表现还算出色,因此影响并不大。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4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86.7μm,超越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各关键测试部位的均值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虽然漆膜厚度超越了高级车标准值,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各个关键测试点测试数据存在较大的差值还是影响了整体评分。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漆膜厚度表现十分出色,虽然车身各部位的喷涂均匀性表现仍有待提高,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还是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实测过程中,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的外部功能较为完善,细节部分的处理也都十分到位,展现了一流大厂的应有水平。新车配备的是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主打舒适及静音性,比较符合车辆定位。矩阵式LED大灯照明效果相当出色,并且配有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在夜间行驶时,自适应远近光除了可以保证驾驶员视野外,还不会影响对向来车,避免驾驶员频繁进行远近光切换,颇为实用。外后视镜除电动调节之外,还支持电动折叠、加热、位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无骨雨刷刮水效果令人满意,且带有实用性较强的雨量感应功能。

机械钥匙的拿取非常方便,车门上的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口位于车门把手下方,使用时需先撬开盖板,便利性一般。考虑到机械钥匙日常使用频率并不高,因此这样偏向美观的设计考量倒也能够理解。

新车配备了电动后备箱,此外尾门还支持感应开启,全面解放双手,便利性较为出色。由于是一款三厢轿车,因此后尾门开启后高度适中,配合电动尾门,开启/关闭都非常方便。

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的发动机舱盖采用了单液压挺杆,阻尼感适中,开启简单轻便,既保证了足够的支撑,也不会因为力度太强而导致关闭费力。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车内部分,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此外多媒体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中控台采用大面积搪塑工艺软质材料覆盖,底部等一些不容易触及到的部分使用的是塑料材质,总体看来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令人挑不出毛病。

通过实际测试可以发现,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在A、B、C柱与顶棚护板的接缝处均处理的不错,间隙小而均匀。前后车门均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触感较为出色。比较遗憾的是,新车前后排车窗都没有使用双层玻璃,硬件配置上来讲对于车内噪音抑制并不十分友好。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搭载了12.3英寸FPK数字液晶仪表,中控屏尺寸为9.2英寸,内置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导航、蓝牙、手机互联、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等主流功能,配置十分丰富。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此外还配备有加热以及通风功能,主驾驶位甚至还带有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提供有电加热。

新车空调采用了触控方式操作,样式新颖而且实用性较强。温度控制栏支持点按和滑动操作,响应迅速。

测试车型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对于身体的包裹性很好,乘坐十分舒适。测得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4.75°。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经实测,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80mm,后排坐垫长度同样为480mm,坐垫长度比较可观,宽大的坐垫以及内部较为柔软的填充物,能够为驾乘人员的腿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30mm-57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64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29平方米,整体采光性表现不错。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50mm,间距为70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1mg/m3,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变化不大,侧面说明了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的发动机舱以及车窗玻璃的隔音效果较好,虽然只是单层玻璃,但实际表现还算出色。随着发动机转速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逐渐增大,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状态下噪声数值的测试可以发现,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发动机转速即便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不大,并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此外,我们还对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时仪器距离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在各种挡位下分别测试车内的噪音数值。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随着空调风量的增大,噪声也逐渐增大,而且数值整体偏高。虽然始终维持在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但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低档位时噪音偏高较为严重,存在较大进步空间。

经过实测,发动机启动瞬间本身抖动比较明显,不过怠速状态下传入车内的振动却十分有限,并且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始终比较接近,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对车内乘员的舒适度影响微乎其微。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方向盘在负载时的振动表现一般,实测数值偏高。不过总体而言,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发动机舱结构设计合理,承托架过滤振动的效果较为出色。

八、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搭载的EA888发动机舱采用横置布局,各个零部件被有序的放置在相应位置,虽然布局十分紧凑,但却并不显得杂乱。各个线束之间基本均采用了绝缘管包裹,没有线路裸露的情况出现,另外设计走线方面也非常合理。机舱盖上配备了隔音棉,厚度表现出色,面积也比较大。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能够处于上游水平。车辆外部评价中,车身工艺表现令人满意,虽然在漆膜的喷涂均匀性方面仍存在进步空间,但厚度表现非常出色,令人满意。车辆内部评价中,内饰用料较为厚道,在功能性以及设计方面都相当不错。在车内功能、噪音控制以及发动机振动过滤等方面,新车也都交出了让消费者满意的答卷。总体而言,2020款一汽-大众迈腾综合表现出色,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