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讨论发动机、变速箱,最常见的4种悬挂系统,你知道吗?

2020年05月05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懂车都在讨论发动机和变速箱,但是很少有人谈论到装配的悬架系统。其实,很多都认为悬架系统的作用最多就是在舒适性上面有较大的差别,如果你这样想,那么就大错特错了,不同的悬架系统不仅关乎到乘坐的舒适性,更是关乎到汽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麦弗逊式

这种悬架系统是最常见的一种,经常关注汽车资讯的朋友可以观察到,大众丰田本田以及国产品牌旗下的热门车型都搭载麦弗逊式悬架系统,因为这款悬架的的质量轻,而且反应速度快,可以根据驾驶证方向的控制而及时作出反应,并且它占用的空间小,搭载这款悬架系统可以充分利用车内的空间。但是其结构简单,导致稳定性也比较差。

多连杆式

很多SUV都非常喜欢用多连杆悬挂结构,因为它能在SUV重心较高的基础上,保持其驾驶的稳定性,而且这种悬架系统更像一个可控的车型结构,可以提高操控的性和舒适性。但比如思域、雷克萨斯LS也会采用这种悬挂系统,而且如果损坏了,那么这种悬挂系统维修的成本非常贵。

双叉臂式

这款双叉臂式的悬架系统,大致是在在麦弗逊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大大改善了其稳定性差的问题,在方向盘转动时也可以提高地面的附着力,搭配上良好减震效果,可以使得整车在路面上更加平稳的行驶。但是双叉臂这种结构也大大的占用了空间,而且结构也复杂了许多,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

双横臂式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和双叉臂式悬挂系统还是有点不同,该悬挂系统可以调整横臂的长度,来提高汽车行驶中的稳定性,有比较好的操纵稳定性。但是横臂系统有一个通病就是结构比较复杂,所需耗用的成本非常高,维修起来也非常复杂。

很多车主都认为,悬挂系统只是在舒适性和稳定性上有一点点的区别,但是一辆好车,不仅是做好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第四大件"的悬架系统也值得让车主引起注意。3分结构、7分调校,既然有好的悬挂系统,也还是需要车主有一定的驾驶习惯和驾驶技术,不然一切都是白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