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官降换销量,SUV不到9万,1.5L+6AT空间不小,与国产竞争

2020年05月05日 11:3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性价比与合资车基本上是反义词,尤其是在国产车型的衬托下尤为明显。在SUV细分市场中这种现象再次被放大,要知道大多数国产紧凑SUV定价在10万元上下,而合资紧凑SUV定价至少要18万以上,两者相差甚远而且,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预算有限买合资SUV就有些吃力。

不过现在的合资SUV车型价格也逐渐下探,与国产SUV相比差价在缩小,最近斯柯达宣布全系官降,旗下的车型都有不小的降幅,而我们最关心的车型莫过于曾经大众品牌旗下最便宜的SUV柯米克了,虽然它的地位被捷达VS5取代,但是这次经过官降之后又缩小了和VS5的差距。

官降后柯米克售价大幅下降,指导价全系下降1.5-1.7万元,起步价从10.59万下降到了8.99万元。这个价格简直是劲爆全场,要知道在同级别里除了捷达的VS5外几乎没有任何合资紧凑SUV能达到这个价格,性价比相当突出。

外观上柯米克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化的设计,沉稳大气造型经典,但是相比传统的斯柯达车型它更加年轻动感,直瀑中网贯穿整个车头,中网上还镶嵌着刘海车标,中网与大灯组融为一体,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虽然灯组采用了卤素光源,但是整体上比较精神。镀铬装饰横贯于保险杠上方,保险杠下方为蜂窝塑料。运动的造型低廉的售价,让它成为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买车目标。

作为一台大众旗下的斯柯达车型,它混合了斯柯达的线条感以及大众的简洁,侧面造型中规中矩是标致的SUV风格,腰线设计辨识度高,犀利的腰线凸出车身从车头延续到车尾,与尾部造型融为一体。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mm,轴距为2610mm,作为紧凑SUV而言它的尺寸表现确实一般,但是好在内部空间还不错,不会显得很拥挤。

尾部造型柯米克很像大哥科迪亚克,也是斯柯达的家族化风格,整体层次感强,内凹的设计辨识度高,尾灯造型中规中矩采用了卤素光源。双出排气样式的保险杠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和肌肉感。但遗憾的是排气口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是隐藏式的设计。

内饰方面说实话真的一言难尽,还是大众十年前的风格,和同级别的国产车相比都有代差了。内饰造型横平竖直,以横向线条为主,中央是镶嵌式液晶屏幕,下部为空调控制区域,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但是用料真心一般,以硬塑料为主,低配座椅是织物的,高配是织物和皮质混合的。配置主要以实用为主。

动力方面比较尴尬,柯米克走量的车型配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桑塔纳是同款动力,最大功率仅有110匹扭矩150牛米,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是相当勉强的,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5MT和6AT变速箱,手动挡车型能稍微弥补动力不足的问题。此外柯米克还提供了1.2T发动机,相比自吸车型而言低扭来的更早,市区动力表现更好一些。

总结:性价比无敌,配置寒酸,这就是柯米克的真实现状,动力方面可能是同级别里数一数二的肉,但是考虑到不足9万的价格,它的性价比还是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但是缺点也请消费者多多考虑。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