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的“希望”,非这3家莫属,无论是否大卖,希望能撑住

2020年05月05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此前热闹非凡的新能源市场,大家都带着“弯道超车”的理想扎堆投身其中,将蓝海瞬间变红。

几年过去了,浪潮退去,就知道谁在裸泳。

如今存活下来的新能源车企,都是货真价实、踏踏实实造车的。

我们不谈那些本来在汽车领域就站稳脚跟,从而转向新能源领域的车企,例如上汽、广汽、吉利等,

我们也不谈那些PPT造车,打造人类文明新纪元,例如,XXX等。

今天,我们来聊聊,那些白手起家、毅然投入最靠谱的三家造车新势力,因为,TA们是新势力的希望。

威马汽车

为什么会先提威马?

作为白手起家的务实派,有着深厚造车背景和海外经历的沈晖,带领威马走得很踏实。

威马的首款纯电动SUV EX5在2018年9月28日正式开启交付。

这是国内首家按原计划交付的车企,没有一天的拖延。

可见威马在造车过程中的目标性。

从产品角度而言,第一款产品EX5定义为紧凑型。

整体设计很具有未来感,0.3Cd的风阻系数对SUV而言已经非常低了;

搭载的125kW最大功率的电机,让TA一举超越了当时的网红eRX5;

其续航在综合工况下可达到450km,而那个时候,其他车型的续航还在讨论300km。

更吸引人的是,其补贴后指导价为13.98万-18.98万,这是紧凑型新能源SUV首次进入15万大关内。

可以说,威马的第一步非常成功,无论从产品力、交付时间和售价都为如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如今,威马EX5车型的拓展和EX6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

蔚来汽车

和沈晖的威马不同的是,蔚来的李斌是互联网出身,没有任何汽车研发制造的背景。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将人员捏合在了一起。

蔚来打造的,可是国内第一豪华新势力品牌,因此,在豪华品牌的建立上,需要花更多的心思。

从成立以来,蔚来做的都非常不错,互联网思维的推广方式让品牌知名度提升很快;

当然这也要比其他新势力花更多的钱。

蔚来汽车主要靠源源不断的资本投入,几亿几亿的烧钱,开体验店、办Nio Day,投入远大于好好研发;

每年都把盈利作为目标,但从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盈利的可能性。

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蔚来是在作秀,目的是炒作后抛售。

其实不然,要迅速打造一个豪华品牌,让消费者为旗下35.8万入门的ES6或者44.8万入门的ES8买单,

哪有那么容易。

蔚来是中国第一家新势力,也是第一家定位高端豪华的造车新势力;

李斌能搞到钱,那就不要管他怎么花。

毕竟,从产品上,蔚来在各方面都是国内领先的,

说明蔚来不管在研发还是推广都在推进,只是烧钱的力度大了一些。

天际汽车

也许很多人会意外,为什么天际会上榜,毕竟,产品都还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

天际的靠谱,是因为TA的老板叫张海亮,前上汽大众总经理和上汽集团副总裁。

天际的靠谱,还因为张海亮的团队主力成员,从研发到生产、从营销到售后,清一色来自上汽大众

这家最早就开始自主研发的合资品牌,TA们搞出一辆车,简直轻而易举;

你能在天际ME7上,看到德系造车的严谨和细腻。

从即将上市的豪华纯电SUV ME7上,我们看到了天际的希望。

可以说,ME7的外观气场不是输任何其他车企,荣获德国iF设计奖就是证明;

更有人将其称为“新势力中最美车型”;

内在五屏联动的科技感、互联互通的人机交互在行业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77kWh电池包,让ME7综合续航达到了530km。

最后,还是别忘记了,天际最引以为傲的德系造车品质。

天际似乎没有过多的噱头或者夸夸其谈的发布会,这种“闭门耐心造车”的态度,还挺令人放心的。

要实现弯道超车,国内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不可忽略的一员;

正是TA们,给国内新能源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

如今虽然受疫情影响,汽车大环境不好,但无论成败与否,无论是否大卖,依然希望TA们能够撑住。

因为,中国需要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