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管重罚!河南洛阳城区快速路禁止4类车辆及行人通行

2020年05月05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洛阳新闻眼

5月3日,洛阳市召开中心城区快速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对着力整治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心城区快速路交通乱象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洛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即日起至5月31日,洛阳中心城区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快速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以纠治中心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商砼运输车辆等运营车辆在快速路行驶,沿路抛撒为重点,开展综合治理,实施联合执法,推动快速路真正的成为城市的安全快捷通道和风景线。洛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参加会议并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渣土车、商砼车等车辆今后不能进入中心城区快速路

近年,洛阳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王城大道快速路和古城快速路支撑起了中心城区“十”字形快速路骨架,相继建成了隋唐园立交等19座立交,在建的有唐寺门立交、南苑立交、望朝岭立交、翠云峰立交等15座立交。

洛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按照洛阳市城市区快速路交通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古城快速路、王城大道快速路、环城快速路、南昌路高架路以及城市区目前在建、待建的其他快速路上的立交桥、高架道路、隧道和上下桥匝道等都将纳入统一管理范围。

今后,中心城区快速路将禁止行人及4类车辆通行:

——渣土车和商砼车在内的所有货运车辆、摩托车、机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其他影响城市快速路通行安全的车辆;

——悬挂试车号牌、教练车号牌的车辆;

——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

——非机动车及含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内。

按照要求,为保持良好通行秩序,机动车从匝道驶入城市区快速路时,不得妨碍已在城市区快速路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机动车驶离城市区快速路时,应提前驶入相应车道,降低车速后驶离;变更车道时应开启转向灯。

同时,机动车在城市区快速路行驶不得有下列5类行为:

——倒车、逆行、掉头或者停车;

——在匝道上超车;

——骑、轧车行道分界线;连续使用远光灯;

——以及其他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行为。

高架桥入口处将全面设置限高设施

近年,渣土车、商砼车在快速路等行驶途中发生的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沿路抛撒、沿途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等现象,以及车速过快、超重超载、随意掉头、疲劳驾驶等危害交通安全问题,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对此,洛阳市住建局、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等将联合进行为期1个月的综合整治。

按照洛阳市委市政府要求,洛阳市公安部门将在中心城区已建成通车的高架桥入口处,全面设置限高设施,杜绝超高、超限车辆驶入快速路。

在专项整治月期间,洛阳市公安部门将组织交警、特警、城市分局的警力在主要快速路入口处设置执勤卡点,对进入快速路的禁行车辆实施劝导、处罚。同时,由洛阳市城管、公安、住建、交通部门实施联合执法检查,在禁行立交桥、快速路出口处设检查卡口,对违反禁行要求的过往车辆实施严管重罚。

下一步,对查处的商砼车、渣土车等运输车辆,将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监管的职责,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运输车辆涉及的建筑工地、商砼企业进行依法查处,由城管部门对涉事的渣土运输企业进行依法查处并在媒体曝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